获评“中国新锐诗人”感赋

作者: 当世太白 2015年06月22日09:43 浏览:4612
题记:
从1985年至今,我一直坚持业余创作,写诗已经三十年,在各类大小报刊发表诗歌多篇,获奖多次,各种苦乐倍尝,近日在中国诗歌

    小序:从1985年至今,我一直坚持业余创作,写诗已经三十年,在各类大小报刊发表诗歌多篇,获奖多次,各种苦乐倍尝,近日在中国诗歌会及世界诗人协会联合在上海举办的中国诗人大会上,我被各界朋友推选为“第二届中国新锐诗人”,获此消息,感慨万千,因而赋诗以记之。

 

学诗卅年成新锐,回想不觉两眼泪。

坎坷艰辛一路行,痴情万般久沉醉。

是是非非任评说,不计得失同进退。

与时俱进看世界,真情实感写社会。

良知不可相抛却,千难万险不后悔。

尽心尽力向前冲,鲜花掌声不陶醉。

 

年近半百成新锐,几多欢喜几多泪。

不因年龄缘思想,梅花更比牡丹美。

人生灿烂路径阔,征程万里正相催。

百尺竿头更需进,摇曳风姿报春晖。

 

 

                             2015.4.3.

 

 作者简介



郭向阳,男,笔名君伊,当世太白,中国炎黄出版社特约编审,洛阳市作家协会会员,1968年6月生于河南省栾川县,1985年开始文学创作,有诗、散文,评论等作品在《中国作家》、《中国青年报》、《诗刊》、《法华报》、(法国巴黎)等国内外三十多种报刊上发表,作品先后获得 “(2007年)华夏情征文大赛一等奖”、“(2009年)全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大赛三等奖”、“(2010年)庚寅年‘根在中原,情系中原——我看中原’网上作品大赛文学作品一等奖”等全国性诗文大赛奖项多次,被收入多种选本,2015年3月在中国诗文学会、世界诗人协会、中国诗歌会等组织的诗赛中被评为第二届中国新锐诗人。

通迅地址:

河南省栾川县城关镇幸福中路九号院1号楼1单元201室         郭向阳

邮    编:471500

手机:15896660048

Email:guoxiangyang2007@163.com

 

 

附:转载:关于公布第二届中国十佳新锐诗人评选结果的公告


  转载自:中国诗歌会网

 

     中国诗人大会,由中国诗歌会主办,四年一届,评选中国诗歌奖(Chinese Poetry Prize)和中国十佳新锐诗人,组织中国诗人采风行系列活动。首届中国诗人大会已于2011年8月20日在山东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诗人大会暨中国诗人采风行——走进上海、乌镇系列活动已于2015年3月27日—30日在上海、浙江乌镇成功举办。
  在第二届中国十佳新锐诗人评选中,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授予陈红艳、王寅、梅光宇等10人第二届中国十佳新锐诗人称号,授予代云峰、范先烈等13人第二届中国新锐诗人称号。第二届中国十佳新锐诗人已现场颁奖,并将为得分居前三者每人免费推出个人诗文集一部。近期将为第二届中国新锐诗人寄发荣誉证书和《新诗歌》总第75期样刊。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第二届中国十佳新锐诗人:
  陈红艳
  王寅
  梅光宇
  姚丽蓉
  周守贵
  叶伟
  陈红为
  高绪波
  秦浦云
  徐庶          

  第二届中国新锐诗人:
  代云峰
  范先烈
  郭向阳
  何均
  李桂秋
  连占斗
  刘秦
  刘斯威
  时红伟
  王菲
  栩草
  雁阵
  周鹏程

 

中国诗歌会
2015年3月31日

 

 

 

 

注释:
中国诗人大会,由中国诗歌会主办,四年一届,评选中国诗歌奖(Chinese Poetry Prize)和中国十佳新锐诗人,组织中国诗人采风行系列活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