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韩雅秋
加入时间:2015-06-26
诗人简介

韩雅秋,1942年7月生于沈阳市,1961年毕业于沈阳市邮电学校。同年被沈阳市黎明机械厂招收为正式工人。1964年随爱人孙元凯转业到新疆,在乌鲁木齐市邮政局工作至退休。曾获“先进工作者”、“先进工会会员”等光荣称号。 《韩雅秋诗词集》清丽、感性的笔调,描绘出一幕幕唯美、动人的时代画卷,引领读者分享一段段震撼心灵的浪漫往事。《韩雅秋诗词集》主要内容包括:爱的真言、葡萄沟之歌、塞外、大树、挚爱、天生、狗、佳句、钓渭、咏太阳、感情戏言、疯狂、巨人之明、贺言论自由、爱之根等。

粉丝
关注

古风·笑谈邱毅

大嘴邱毅不一般,
胸怀国事有人缘。
不怕天高路途远,
爱国终归在人前!

古风·再祭先生孙元凯

生前是个工作狂,
国家需要赴边疆。
诗文出版众赞叹!
敬老爱幼人善良。

          夫人韩雅秋

自注:
孙元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共产党党员。于2022年12月30日在大连逝世,享年86岁。
孙元凯笔名:涧水。1937年9月生于辽宁新民市。中学毕业考军校被录为南京炮校学员。1956年4月
开始发表作品,毕业后分在北京军区炮兵577团。曾任排长、文化教员、1958年派往奏皇岛电台任驻军生活节目编辑,1960年参加青藏平叛,被评为"五好干部"1963年被授予中尉军衔。1964年自愿
转业到新疆人委人事局工作。1970年自愿赴西藏阿里工作。曾任革吉县商业局、文教卫生局副局长、
办公室副主任。1980年调回新疆农业厅曾任副处级纪检员、审计处副处长、处长至退休。曾获"优秀
共产党员"称号……业余爱好写作古体诗词,2002年由王蒙提写"孙元凯诗词集"(320首)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2007年元月长篇小说"藏地燃情"(41万字)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同年改写了36集电视连续剧剧本(56万字)。2000年长篇小说"染色灵魂"(40万字)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2012年"孙元凯诗词集"(360首)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长篇小说"军门内外"写了三章因为急性"青光眼"而停下了。他的作品受到很多好评不断!请在百度网上查找。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