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2015年6月22日)

作者: 2015年07月07日13:53 浏览:25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台湾花莲县,古称奇莱,位于台湾岛东部,东向太平洋,面积4,628.57平方公里,人口35万,是台湾面积第一大县,也是高山族聚集人数最多的县,电视剧《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第七站曾在此拍摄。6月22日,到花莲,作一首。

 花东风景数鱼潭,①

海岸清流泻玉山。

 太鲁阁楼溪望谷,②

 断崖百岳浪空天。③

瑞乡鹤舞叭石柱,

 阿美村游漏木船。④

 立雾源头观峭壁,⑤

 云浮净土水潺潺。⑥

(作者:湖北省烟草专卖局 陈武林)

注释:
注:①鲤鱼:鲤鱼潭,碧玉般的流水,为一景。②谷:纵谷。花莲的自然原始之美,由北而南,横跨太鲁阁公园、东海岸风景区、花东纵谷风景区、玉山公园四大景区。③断崖:清水断崖。临太平洋岸,花莲东岸的海岸线长有124公里,由于有多条河流出海,造成种类众多的海岸景观,其中以断崖峭壁为最险峻的景观,峭壁高达千米,崖下怒涛汹涌,举世壮观,特别是和平溪口南边的清水断崖,高1000米以上。百岳:高于3000米以上列入“台湾百岳”的山峰,花莲县有43座,最著名的有南湖大山、奇莱山、秀姑峦山等。 ④叭石柱:扫叭石柱;漏木舟:里漏独木舟。花莲南部瑞穗乡舞鹤村的“扫叭石柱”和花莲市附近吉安乡阿美文化村的里漏独木舟,都是阿美族先人珍贵遗物。秀姑峦溪是名闻遐迩的泛舟水域。⑤立雾:立雾溪。花莲县内主要的河川多为西到东向,由北到南依序有和平溪(过去称为大浊水溪)、立雾溪、花莲溪和秀姑峦溪。⑥净土:由于开发较晚,花莲至今仍具原始风光:崇山峻岭中隐藏壮丽气象,纵谷田园则可见云影飞行,被称为"台湾最后的净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