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写给时间的歌

作者: 2015年07月10日16:54 浏览:36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 写给时间的歌 》

                                                                周塬

    时间是一趟单行的列车,带走了忧伤和欢乐。来不及与青春作别,握着的手,酒杯渐冷,就像落叶飘过窗口,不知何处去了。

    时间是人生最好的导演,恨到入骨,喜来泪奔,它默无声息,离开剧场的座椅。悲欢离合,生生死死,时间咬住牙根,一步一步,永不回头。

    时间就是生命的枯枝,虬曲天宇间,像黑夜沉入大海,淹没风中的四季;像飞离的断箭,没有完整的开始与结束;会有新芽,绽放明媚的花,像玫瑰园的晨曦,锦缎般的晚霞。一艘船最远的航行,不是彼岸,是下一个梦想。

    时间是微笑,一个媚眼儿,一次难以分开的拥抱;一生怀念一次的记忆,遥想远行的人,一个难圆的梦;一场一世结冰的伤情,一别不再有白天黑夜刻骨的念。流星与飘零的雨,雪花与火柴的梦。一切都来不及作好准备的邂逅,没有说出的爱,不能相守的誓言,等不到成熟的苍老,像来不及绽放就已死去的木棉,流连心头却展不开的画卷......

    时间是不知倦怠的河流,欢歌着追逐前方的风景,每一朵浪花都是梳妆的少女,心事像青丝时而随风飘扬,时而月光般垂下眼眸,而飞翔的翅膀正振翮崇山峻岭,到天涯海角,一次回眸已是往事千年,只留箫声残歌。

    时间是今生一次的守候,当你容颜渐老,心如枯蝶,静静地安放忽远忽近的回忆,像独木思林,羁禽恋巢,像夕阳如酒沉沉投入远山的怀抱。

    时间就是爱,相逢都能言欢,别后总有依恋;是怀念,无以言说的暖,那份从容,宁静,淡泊,悠长的回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