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郎●弓月先生招饮

作者: 2015年07月10日15:25 浏览:88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抱瓮消长夏。仰先生、狂农本色,故城村下。天影一帘吹更醉,信是朦胧难画。休又说、卧龙司马。江北不传蝴蝶梦,恨江南、错把梅花嫁。重置酒,渐深夜。

  闲愁总被诗人写。辟新居、风流小隐,水亭烟榭。满袖襟怀二三子,一曲琴箫千野。约仙侣,结渔樵社。十二番风兼带雨,听窗前、竹响知来者。风雨后,便归也。



推荐语:

  “诗可以群”,词亦可。交往酬酢之际,实不乏灵感飞动,佳句泉涌,然应酬之作,最忌一个“俗”字。词题《弓月先生招饮》,不过寻常之俗事,所以不落俗套者,在于借环境之营造、典故之运用,写出酒主人渔樵结社、潇洒出尘之雅怀,复写出同饮者不拘形迹、足堪颉颃之风度。全篇以写意之法叙事,虚实掩映,错落有致,情感颇富张力,惟“满袖襟怀”、“兼带”等处,造语尚可商。(特邀评点者:莫真宝)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