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登山观雪峰奶海①

作者: 2015年07月16日09:53 浏览:28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从海拔4100米处的亚丁草甸登山,至4600多米的夏诺多吉峰脚,观雪山映照下的牛奶海,别有一番情趣。8月12日,徒步登山,观沿途美景,感作一首。

崎岖马道傲苍穹,②

雾绕云飘险岭中。

绝壁千山人欲醉,③

丛林万树挂长虹。

风拂碧岸银光海,④

水浪天边翠绿松。⑤

莫道凡人多怪见,

神仙举手赞雪峰。

注释:
注:①雪峰:指夏诺多吉峰,海拔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英俊刚烈,神采奕奕。②马道:指登山的道路。从亚丁草甸旁的络绒牛场出发,到雪峰脚下观牛奶海,及五彩海,骑马往返需4个小时,徒步需要6个小时,作者一行此次往返共花5个半小时。③绝壁:指登山的道路十分险峻,有的地方坡度达70度,加上溪水冲刷山路,十分难走。④银光海:指牛奶海。因水的颜色是乳色的,故称牛奶海,又因雪峰的照耀,水浪又闪着银光。⑤翠绿松:指松林。亚丁景区覆盖着茂密的松林,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也依然如此。(作者;湖北省烟草专卖局 陈武林 2014年8月12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