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底韵13首

作者: 2015年08月18日20:17 浏览:73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一组坡底韵

坡底韵*我爱我家《一》

文/幽兰飘香
一缕晨曦入我家,握书信步读秋华。门前雀闹梧桐树,墙角蜂鸣月季花。
极目闲观风送雁,凝神细品菊迎霞。争名夺利何时了?独觅新诗独饮茶。

坡底韵*我爱我家《二》
文/幽兰飘香
瑟瑟西风绕我家,迎来秋实送春华。梧桐树上云如锦,银杏枝头叶似花。
斜倚阑干叹远雁,漫行小院品烟霞。曾经岁月曾经去,小菊东篱一盏茶。

坡底韵*《三》
文/幽兰飘香
相逢网络遇名家,腹有诗书气自华。信手拈来成妙句,一挥而就绘奇花。
论坛互动如春雨,博客留言胜晚霞。他日有缘如相聚,一壶老酒一壶茶。 


坡底韵*《四》
文/幽兰飘香
一江碧水一渔家,一网斜阳向晚华。一叶扁舟担日月,一壶老酒醉山花。
一川白鹭穿烟雾,一柳青丝拂锦霞。一阙新词吟美景,一支小曲一杯茶。


坡底韵*农家乐《五》
文/幽兰飘香
人间绝唱出农家,小院清风泻月华。春去秋来吟灿菊,霜凝雪舞写梅花。
饭前偶尔哼新曲,酒后经常读晚霞。最是欢欣知己聚,梧桐树下品浓茶。

坡底韵*《六》文/幽兰飘香
一双紫燕入农家,两个黄鹂唱夏华。碧水扁舟横野渡,绿杨堤畔嗅荷花。
闲看彩蝶疯斜日,静悟流云绕晚霞。人道夕阳无限好,怎如知己酒诗茶。

坡底韵*农家乐《七》
文/幽兰飘香
风吹云絮坠谁家?飞叶翩翩弄晚华。院外高杨闻鸟语,路边银杏入黄花。
蔷薇残韵攀红瓦,月季娇颜笑彩霞。袅袅炊烟辞落日,老翁踱步捧清茶。


坡底韵*我爱我家《八》
文/幽兰飘香
几朵祥云绕小家,不求闻达远繁华。鹊啼屋角梧桐树,霜染堂前月季花。
偶尔三朋寻古迹,经常五友赏烟霞。闲来无事拈朱笔,就酒吟诗龙井茶。

坡底韵*我爱我家《九》
文/幽兰飘香
炊烟袅袅是吾家,独坐堂前读月华。落叶难离银杏树,露珠滋润秫秸花。
三杯老酒腮生韵,半盏香茶面染霞。握卷吟诗多养性,人生如酒亦如茶。

坡底韵《十》*和木呆兄
文/幽兰飘香
可笑江郎笑大家,沽名钓誉少才华。苏辛只是毛毛雨,李杜难如狗尾花。
巴结啸天夸锦句,妄评主席骂红霞。朝思暮想明星梦,半罐咣当半罐茶。


坡底韵*《十一》兼和书乡诗友
文/幽兰飘香
多少风情入我家?几声啼鸟怨年华。铺笺狂赋清平乐,提笔轻书蝶恋花。
云卷云舒听雁语,日初日落悟飞霞。堂前常有三朋聚,但把冰心写酒茶。

坡底韵*《十二》小小新娘花
文/幽兰飘香
儿时你我过家家,小小新娘气自华。头上轻披荷叶帽,鬓旁斜戴雪莲花。
河边牵手看飞鸟,柳下拖衣赏晚霞。记忆依然人不在,为谁倒酒为谁茶? 

坡底韵*《十三》菊花   
文/幽兰飘香
东篱小菊两三家,惹得骚人赞锦华。一缕芳魂迎玉露,几分狂傲笑他花。
不思风里辞秋日,宁可枝头对晚霞。心有灵犀吟半阙,欲寻好句入香茶。

注释:
坡底是一个村名,位于陕西蒲城西头乡。1998年夏,刘玉霖夫妇在坡底西延铁路卫生所从事医务工作。2000年秋刘先生赋诗: 坡底孤村且住家,不闻喧闹远浮华。 树围屋后藏啼鸟,种菜门前当养花。 偶过平林寻洛水,时登高岭赏烟霞。 随身薄技堪糊口,野味清疏茉莉茶。 给诗词家魏义友。魏义友先生接到诗信,马上步韵: 长盼飞鸿到我家,每从俊语识清华。 江边寒士三重絮,梦里佳人一束花。 但有诗书悦心目,何堪晨雾阻朝霞。 沉沉今岁连阴雨,咽尽秋风不用茶。 一来二往,十多年。步韵坡底韵的诗词大家成千人,坡底韵诗近五千多首。步写的诗人和诗文还在增加,坡底韵---“家、华、花、霞、茶”这五朵花,还将绽放出---无穷的魅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