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诗歌节 30名诗人和音乐人将同台演绎

作者:中国诗歌网   2015年09月09日 17:07  中国诗歌网    2056    收藏

诗歌节海报1-1_meitu_1

首届北京诗歌节宣传海报


中国诗歌网讯  919日,瑞海姆·首届北京诗歌节将在北京密云开幕。诗歌节由中国诗歌网、酷我音乐、艺微文化、瑞海姆田园度假村、凤凰诗刊、北京微乎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芒克、翟永明、徐柏坚、杨炼等二十余位知名诗人,苏阳、马条、韩晶等知名音乐人受邀参加。诗歌节将上演“诗朗诵音乐会”,《国人记忆:中小学课本里的诗(1949-2015)》回顾展,“诗歌教育与人文素养的养成”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露天舞台 诗人与音乐人同台演绎

据悉,将出席首届北京诗歌节的诗人,包括芒克、翟永明、西川、唐晓渡、杨炼、宋琳、树才、赵野、高晖、麦城、杨卫、默默、徐柏坚、邢宝华、王琪博、李海洲、王博、严力、祁国、远村、万夏等二十余名,诗人北塔、艾丹、岳敏君将作为嘉宾出席。大部分诗人身处上海、重庆、成都、大理等地,将远途赶来北京参会。

本次诗歌节最重要的活动,是将于920日下午举办的诗朗诵音乐会。芒克、翟永明等十余名诗人将走上舞台,伴随着音乐朗诵自己“最得意”或最喜爱的诗歌作品,如翟永明将朗诵《致阿赫玛特娃》,徐柏坚将朗诵《天上的孩子》……诗人朗诵期间,知名音乐人苏阳、马条、韩晶、蒋山、徐怀超、荡荡、东子、卢春娟将进行串场表演,让诗歌与音乐完美融合。

为营造开放的现场氛围,诗朗诵音乐会或将露天搭台,舞台、灯光、音乐等由酷我音乐主要设计,值得期待。

中小学课本诗歌展 勾起国人记忆

诗歌节的另一大亮点,是中国诗歌网主办的《国人记忆:中小学课本里的诗(1949-2015)》回顾展。该展览将展示诗歌与时代的紧密联系,同时勾起国人对中小学岁月的整体回忆。

中国诗歌网从1949年到2015全部人教版中小学语文教材中,挑选出近100首现代诗歌,划分为“建国初期”、“社会主义大建设”、“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新世纪”五个单元。“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除了五个现代诗单元,20首最受中小学课本“青睐”的古体诗词被单独设为“古诗单元”。

920日上午,诗歌节将结合中小学课本诗歌展,举办“诗歌教育与人文素养的养成”研讨会。宋琳、树才、王博、远村、徐柏坚、高晖、祁国、王琪博等与会诗人,将表达和交流各自对于诗歌教育、现代诗歌发展的观点。从诗人们准备的发言主题来看,研讨会上诗人们的观点势必将激烈碰撞。

开放参会 诗歌爱好者免费报名

首届北京诗歌节将于2015919-21日举办,地点为北京密云瑞海姆田园度假村。按照诗歌节项目安排,主要活动集中于920日。

本次诗歌盛宴欢迎广大诗歌爱好者现场参与。诗歌爱好者可关注中国诗歌网微信公众号(IDCNshige),发送“报名首届北京诗歌节+姓名+手机号”免费报名参加。场地有限,前200名报名者获得免票参会资格。免票参加诗歌节的诗歌爱好者,食宿自理,还请自行妥善安排。


附:扫码关注中国诗歌网微信公众号报名

    中国诗歌网微信二维码


责任编辑:007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