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宗挽歌

作者: 2015年09月11日13:46 浏览:320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题记一代宗师李清照

我不知道,古铜色雕塑的衣着当初是什么样的色彩?但我知道,你愁了一世,一站已是千年。

齐鲁的壮丽,孕育了你的空灵。少年的姻缘,却随朝廷之争强遭拆散。两两隔河相望,饱尝人间相思之痛。

站在风雨中,你挚守一份真爱,守花开无语;伫立漱玉泉,你寄托一世恒久,待水月难圆。撕心无奈的泪和语,全浸泡在流芳的诗与酒中。

久盼一朝的相聚,转身,便断然远走。从此,便饮尽难耐的孤独与寂寞。青春,在酸涩的泪眼里暗淡,芳华,在寂寞里忧伤成愁。从月圆到月缺,容颜渐老去,青丝变白发。

浅唱一段遥远的眷恋,远隔千里而隔空听音,在破碎的歌声中,聆听浓烈的思愁,把忧伤放逐荒原。待到曲终人散时,将一身瘦骨交给了风!

亭边小院,你将寂寞的芭蕉种下,本想借雨水抒情,却偏偏淋湿了无数个温情的梦境。日复一日,透骨的煎熬,忍受每一个深夜到黎明的痛,将凄惨的心境抒发到极致。让生命灵动,让寂寞丰盈。

那些忧心的愁和痛,在几度沦陷中凄凉。放逐流浪的脚步,一叶孤舟,在风浪中无助飘摇……

万般凄苦中,倔强的以心抗世,以笔唤天,把蓝图在异乡勾画。置于凄楚,把根留在故里,将思念挂于天上,揉碎衷肠,你一生,只有一个方向。

在你辗转的每一处黄叶飘飞的院落,都是孤守一盏青灯,愁了天下事。留给世人的文词绝妙,鬼斧神工,铸就了中华文明史的丰碑一座。

来到你的世界,回望千年风雨,踏着满幅的字字珠玑,感怀一世的幽怨情愁。秋风中感知你的清瘦悲泪,长夜里领略你的凄婉词章。千回百转,看到的,总是那个伫立于秋风黄花中,寻寻觅觅的绝代美神。

注释:
清照池采风有感 2015年9月11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