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音乐会于9月20日在北京举行

作者:   2015年09月21日 17:32  搜狐读书    668    收藏

Img421680343

瞿弦和在现场主持

金秋九月,继天安门广场大阅兵之后,北京又迎来一次盛会,由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诗歌学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 、世界华语诗歌联盟,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北方工业大学、龙之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书香满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正义无敌  和平无价  大爱无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诗歌音乐会,于9月20日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


Img421680348

诗歌音乐会现场


七十年前,全球的正义力量凝聚在一起,以排山倒海、摧枯拉朽之势,一举摧毁德、意、日世界法西斯邪恶势力。1945年,人类历史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七十年的岁月匆匆飞逝。当时刚刚出生的孩童今天已经步入老年。而当年为反法西斯战争浴血奋战的英雄们更已进入暮年,日渐辞世。虽然当年二战遗留下来的武器弹药早已成为了纪念馆中的陈列品,但自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结束到现在,战火与硝烟在这个星球上却从未消失过。进入21世纪以来,法西斯主义的幽灵逐渐变异为世界恐怖主义,其威胁正变得日趋严重;同时,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人类之间相互杀戮的枪炮声更是时疏时密,时远时近……无数无辜的家庭仍在炮火与硝烟中被顷刻摧毁,无数平民百姓流离失所,逃难避战……

1

刘迅甫朗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


七十年后的今天,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已变的强大、富有,并且充满自信。新中国的创立者毛泽东说过:“中国应当对于世界有较大的贡献……”。伟大的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历史责任感的民族,不能也永远不会忘记战争带给我们的教训。作为21世纪有责任感的大国,中国将以历史的胸怀和全球化的视野直观今天的世界风云;以21世纪中国人的责任感与理性精神呼吁和平,反对战争,强化与巩固一个永久的世界和平秩序;同时,以理性精神照亮人类的心灵世界,让大爱情怀引领人类最终远离一切战争……

本次音乐会的主题:正义无敌 和平无价 大爱无疆。 音乐会将演出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有关的中外歌曲、诗歌数十首。以诗的语言发出21世纪中国人的正义之声、和平之声、大爱之声。旨在弘扬以富强、民主、平等、公正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唤起世界人民维护和平的责任感与理性意识,以文明、和谐、友善的大爱精神永葆世界和平。


2

曹灿朗诵《我爱这土地》

本场音乐会定位为国际化、时代感、前瞻力。既体现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民族性,又体现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世界性。音乐会形式与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庄重、大气,充满激情,为与会嘉宾奉献了一场全方位、多感官享受的诗歌与音乐盛宴,使大家在陶醉于艺术美感的同时,又接受一场爱国主义思想的洗礼。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曹灿、虹云、魏金栋等登台倾情奉献,表达爱国热忱。


3

李元华《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李栋恒(解放军总装备部原副政委、中将、十七届中央委员),郭运德(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曾凡华(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会长、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周兴俊(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中华诗词研究院第一副院长),高立元(将军、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迅甫(中国书画艺术家研究院副院长、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院长),薛邦军(盛邦基业集团董事长),李黎(美中基金会主席、世界华语诗盟创始人、执行主席),陈可培(中国民主统一党中央侨务工作委员会主席),龙 君(中国民主统一党中央侨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柳之升(华夏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程(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副会长,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华 静(中国国门时报副总编辑),彭 宽(中国文联文艺资源处处长),李培禹(北京杂文学会秘书长)……


责任编辑:Tia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3. 探索“诗歌美育与思政教育”新模式: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6.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田野诗班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9. 诗人吕煊想带着你游乡村——《乡村新物语》诗集分享会在西溪湿地举行
  10.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