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祥诗集《中田村》引起百多位诗人同题写作高峰

作者:中国诗歌网   2015年10月29日 10:31  中国诗歌网    579    收藏

   


中田村


      近两年,国内外诗人建立了难以计数的诗歌QQ群、微信群,每天以“殴诗”、“砸诗”、“砍诗”等名义海量评论诗歌,同题诗创作也呈现蓬勃之势。10月25日—26日,“刺客工作室”QQ诗人群就掀起了一次同题现代诗歌创作高峰。


湖南诗人黄明祥出版了诗与摄影融合的现代诗集《中田村》之后,被中国作协诗刊社与鲁迅文学院等单位主办的2015年中国桃花潭国际诗歌艺术节于10月17日授予“中国优秀诗集奖”,黄明祥于10月25日中午被邀请加入“刺客工作室” 诗歌QQ群,“群主”诗人吴志松在第一时间编发了黄明祥的组诗《中田村》,并发起《中田村》同题诗写作活动,即刻引起了诗人们的浓厚兴趣,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诗人与来自葡萄牙、加拿大、新加坡、巴拿马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近10名诗人,快速响应,在24小时之内提交了同题诗作100余首(组)。本次同题诗创作活动,诗人分布之广、响应之快,在中国诗歌网络史上罕见。

中田村是黄明祥的出生地,继中国诗人田野调查小组组长周瑟瑟公开表示要前往中田村后,湖南省这个位于安化县梅城镇境内的普通村庄,成了众多诗人的关注焦点。据了解,《中田村》同题诗作已于27日在“刺客工作室”微信平台择优推出。黄明祥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中田村”,愿每个诗人回到故乡。

据悉,参与《中田村》同题诗写作的诗人将获得黃明祥签名赠送的诗集,“刺客工作室”表示,也将持续做好诗歌价值的传播。

 著名诗人、评论家周瑟瑟读了这一百多位诗人的《中田村》后说:“一百多位海内外诗人同时写作一个题材的诗歌让我惊呆了,可见大家对黄明祥的诗集《中田村》的欣赏,他们的作品我读了后觉得是黄明祥版本的《中田村》的延伸与再创造,中田村不是黄明祥一个人的中田村了,它成了众多诗人的精神故乡的象征,是一个巨大的诗歌精神共同体。”


责任编辑:gucheng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3.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张晓雪:在沉默中发酵的长歌
  6. 作为一种文体的“诗人散文”——谈谈“诗人散文”丛书
  7.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9. 超侠:酿山
  10. “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朗诵会在开封举办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3.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4. 除了诗歌美学,还应强调诗歌力学
  5.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6.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7.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8.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9.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10.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获奖名单公示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