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汉诗大会暨诗博士颁奖盛典在黄山举行

作者:娄底新闻网   2015年11月09日 07:40  娄底新闻网    1319    收藏

11月6日上午,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世界汉诗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世界汉诗大会暨诗博士颁奖盛典在黄山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名家、诗人约12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盛典。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公益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世界汉诗协会顾问于连胜,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宏兴先生,世界汉诗协会名誉会长王邦建,世界汉诗协会执行会长周拥军,前驻巴基斯坦大使陆树林先生出席会议。


会议由世界汉诗协会副会长陈泰灸先生主持,世界汉诗协会执行会长周拥军致辞并发表了《理想是我唯一的指航灯》主题演讲,并讲了三个坚持。坚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坚持以诗为友,以诗会友;坚持新旧兼容,同时并举。博得了与会诗人的认同。


在本次大会上世界汉诗协会还聘请了陈伟明先生为世界汉诗协会顾问,聘请费世明先生为世界汉诗协会中华山水诗院院长,并增补毛生明、文香婵先生为世界汉诗协会常务理事,增补吴畅燊、符孝高先生为世界汉诗协会理事。并授予黄山芙蓉谷风景区为“中国最具诗意旅游目的地”;授予黄山紫京饭店为“世界汉诗协会创作基地”。


在大会上,世界汉诗协会还授予白步稳、白柜铭、白敬明、曹国权、陈伯仲、陈伟明、陈进嵩、陈泰灸、陈万年、晨  崧、丁德明、丁永祯、丁彩玲、董  辉、董家彪、冯玉华、符孝高、费世明、高法纲、顾钦雍、郭振辉、何怀玉、黄  莽、黄吉韬、黄胜平、黄拴江、吉金石、吉政钦、姜锡禄、蒋义海、旷文昭、李  源、李宝珠、李红玉、李蛟龙飞、李军、李文广、李先锋、李玉祥、梁日轮、廖正炎、林贵增、刘  伟、刘熙林、陆树林、罗  雪、罗  以、罗彩伦、毛生明、穆瑞璋、南彦龙、熊泽民、潘洪信、彭海祥、乔广田、沈斌声、宋仁庆、孙绍辉、孙万鹏、覃滋高、谭锦家、唐  泽、陶其骖、佟丽娟、万  荣、万霓虹、王安辉、王邦建、王泽涵、王天才、王今伟、韦家严、文香婵、吴  刚、吴畅燊、吴成立、吴丰清、吴鹏杰、许天宝、晏西征、杨北城、叶晓鹏、于连胜、张  达、张  腾、张承平、张宏毅、张锦云、张钦恩、张庆阳、张宜武、张友长、张红星、赵碧玉、郑  寒、钟  一、钟光发、钟奇渭、周  晔、周爱娟、周爱民、周安之、周宏兴、周千喜、周新发、周拥军、周治明、孙绍辉、欧玉聪同志“诗博士”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诗博士证书。


世界汉诗协会会长晏西征撰文说:“宋代计有功 《唐诗纪事•文宗》:帝好五言,自制品格多同萧、代、而古调清峻。尝欲置诗博士。清代吴伟业在《题西泠闺咏》之二:紫府高闲诗博士,青山遗逸女尚书。由此可见,诗博士是教授和传授诗歌的官员。如今已经没有专职的诗博士了,我们将其引用而来,一是对诗人的加冕,是一种荣誉,一是希望获得诗博士称号的诗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提携后辈,承传中华诗学的精神,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广东大亚湾区作协工作的周爱民,在本次大会被授予“诗博士”称号,他特别高兴,他说:“诗歌在当下,属于冷门行业,仅仅在圈子里活跃。对个人而言,诗歌是纯洁的事业,我们对诗歌的坚持创作并不是为名为利,而是用诗意来感化世界,让人们心存诗意和感恩。这样,和谐、美好、幸福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来自广西的“情歌王子”黄吉韬告回答记者的采访时说,“我这次被授予诗博士,并不是证明我写诗达到了一定水准,而是给予我更高的责任和使命,让我在不断的激励中完善自己的不足,把诗歌作为一个光荣的任务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Tia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