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没有你的地方喊你的名字

作者: 2015年11月16日19:32 浏览:67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我喜欢在没有你的地方喊你,溃散的空气因你的名字而聚集。风簇拥着遥远的山脊,你像一把剑,将寂寥的尖石削去。

 你的名字一直上升,使我忘却人间,使我变成外星球的一则消息。

 我渴了,接不到水滴,无人拦截的烟雾游来游去,一只鱼衔来大海。

 没有预定的船只,只有注定的潮汐。你终于听见我,在千年之后,在千万里之外。

 你拥抱我,用喜悦,用叹息。

 月光似乎比前世更迷离,你将之卷起。清冷臣服于手指,我臣服于你的忧郁。你飞向我,只是一个绝望的姿势。

 

 

  翅膀是灰烬的梦呓,我在没有你的地方喊你。山林静默,小鸟的鸣叫拨开颤栗的花枝,说不出的惊奇覆盖内心的荒寂,却覆盖不了虚无的恐惧。

  黄昏铺开硕大的枕席,一颗又一颗粮食躺下、栖息,卸下被牙齿咀嚼的痛意。深夜无边无际,我只是一粒谷子,习惯了悄无声息的躲避,又怎会害怕被忽视?雨水来袭,不会让你看见我的狼狈,顺流而下的呼吸努力仰起脸,退回一只碗里。

多么稳妥,你可以在一千年之后,继续来看我——隔着万顷的良田,举着雪。

 

 

 

 

 

  雪融化,变成泪水盈盈的湿地。那么多芦苇,多么绿,绿到天上去。

 两只陈旧的船,相靠着,泊在水边。

    睡莲贴伏水面,风仿佛消失了一样,惟有一朵花的粉红高出静止。

    我轻轻喊你的名字,轻得像羽毛。那么轻啊,湖水还是听见了,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一只水鸟轻拍水面,我慌忙举起相机,却只拍下漫天的离去。

    我在没有你的地方垂下手臂,终于痛不可抑。

 

 

 

 

 

    但是,我还会等你,还会等你,即使记忆蜕了外衣,蜕了肉身,我依然会记得你的名字。你的名字在骨头里。

  是的,我还会等你,还会等你,即使骨头碎了,即使天和地重新归于混沌,那混沌也是你。

  我睡了,蜷缩如婴儿。

 

 

  喜欢的茉莉香又空空燃了两支,另一支留给你,可好吗?风穿堂,穿心,我害怕被熄灭 。

  秋天就要来,是我最钟爱的季节。长天清远,高而冲淡。天蓝得透明,一如我们最初的相识,一如,我们最终的相见,或相见无期。

  今生,允许我再喝半杯烈酒,那半杯留给秋风,让秋风捎给来世。

  来世我要做一支竹子,青翠而空明。你涉水而来,看见我,没来由地忽然啜泣。

  最终,你将砍下我的遗忘和一世苍茫,做一只竹笛,横于江海。

  你会爱上穿过笛孔的每一滴雨。

 

 

 

 

  音乐凄凄,茶水不竭,今夕何夕?

    我是谁?你又是何人?

    万籁俱寂,头痛如迷,打开的缝隙顷刻关闭。

    我在没有你的地方喊你,喊你,喊你……

 

注释:
散文诗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