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爱的村庄(散文诗)

作者: 2016年02月29日14:57 浏览:9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守着我可爱的村庄,渴望它变化,思想倾斜了,心中的词语,不堪一击。
雨来,春风放下架子,村庄陪伴我耕耘,获取新的信息,耕耘完整的语句。

小苗抬起水淋淋的头,渴求一缕阳光,
温暖方言,让煮熟的词语与老树握手言和。

吹醒的枝头记住了屋檐的高度,一片嫩叶向往花朵,不用看路上春牛留下的蹄印,
方知春雨的舞步,欢快的调子点缀一池春水,村庄的变,亮化了村姑的方言。

小伙的造句,一半围绕姑娘的害羞,想象的天空就此展开,
南方的雨描绘北方的雪花的白,相遇在梦中。

我的村庄养育着一群诗人,他们借酒抒情,脸上的笑容,有太阳、月亮、星星,
最美的地方生长五谷杂粮,他们的双手沾满泥土的芳香。

年轻人豪爽,老年人好似诗里的方言,他们的品格,把一条弯路一天天修直,让年轮自然流露出地方气息,
带着村庄四季的笑容,让雨水擦亮眼睛,缕缕炊烟的柔情,围绕你和我的诗情,把村庄的四季淡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