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梅太虚梦游记

作者: 2016年03月07日13:46 浏览:32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1、本诗源于梦境,其中夹杂着结合现代天文学和生物学以及基督教《圣经》的观点所引发的感悟。按:打落红尘的金梅,俗名周建松,因酷爱疑似从天庭上界打落凡间的精灵之花金缕梅而取网名打落红尘的金梅,幼嗜学,遍览群书,尤以文史地理天文医药涉猎颇广,一生陶醉中华历史文化,思想的精灵游走于儒道佛基督之间。
金梅太虚梦游记


脚踩筋斗云,夜梦凌太空,

地球飞诸星,游若万山中。

耳畔呼呼动,声疾烈烈风,

所经多乱石,脱轨面可憎。

良久见大星,旋转如迷宫,

万里不可测,环镀大气层,

身接难深入,气浪胜盘营,

绕飞深空去,豪情赛悟空。

忽觉冷光灼,“乌贼”隐黑洞,

环外抛“天索”,束身难脱挣,

舌剑斩“巨绳”,奋力逃险境。

经此一身轻,体或变异生,

足底疑加推,双肩羽翼增,

从容纵身手,诸星悉列登。

茫茫遨太宇,倍感一巨城,

神家居核室,环绕尽列星,

祥光昭寰宇,地球一小杏,

人挤似蚂蚁,朝死晚复生,

百年一瞬耳,浮生有何争?

参透基督意,人人乐此生!


新密诗人周建松  2013年7月1日14时许成于新密牧云山庄


注释:
附注: 1、打落红尘的金梅,俗名周建松,因酷爱疑似从天庭上界打落凡间的精灵之花金缕梅而取网名打落红尘的金梅,幼嗜学,遍览群书,尤以文史地理天文医药涉猎颇广,一生陶醉中华历史文化,思想的精灵游走于儒道佛基督之间。 2、“变异”分两大类,即可遗传变异与不可遗传变异。现代遗传学表明,不可遗传变异与进化无关,与进化有关的是可遗传变异,前者是由于环境变化而造成,不会遗传给后代,如由于水肥不足而造成的植株瘦弱矮小;后一变异是由于遗传物质的改变所致,其方式有突变(包括基因突变和染色体变异)与基因重组。人也是生物体,当然也会变异。但是宇航员在太空中有太空舱、太空服作为防护,抵抗了宇宙射线的变异作用。 3、整个宇宙,你可以想象,真的就好比是一座整齐完备的大城,每人都好比一个星球,走在繁华宽大的街道上,交通来往频繁,千年不变的准确运行,而且即便是微小的原子,也和辽阔的宇宙一样都受着同样的定律的支配。我在此想起了郭沫若先生《天上的街市》中的诗句:“你看,那浅浅的天河,定然是不甚宽广,那隔着河的牛郎织女,定能够骑着牛儿来往。我想,他们此刻,定然在天街闲游,不信,请看那朵流星,是他们提着灯笼在走。” 4、基督教提倡包容、进步精神、敬仰并感恩基督,基督教号召自由、民主、仁义、义气与道义,消除内心的不良欲望,对犯下的过错和自身的罪恶进行忏悔,净化心灵。圣经《启示录》是《新约圣经》的最后一章,据说是耶稣基督的门徒约翰所写的,主要是对世界未来的预警,包括对世界末日的预言。是传道士传教的重要依据。其中许多神话和比喻,成为基督教世界艺术的经久不衰的源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