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江南十首

作者: 2016年03月20日18:39 浏览:26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春
春来也,柳瘦筑眉妆。何故东风来送雪,只为花落似晨霜。迟日闭西窗。


                            

炎夏至,蜂蝶筑花房。草舞流莺衔泥燕,雨纤轻雾淡花香。沙暖睡鸳鸯。
 
                             秋

秋风起,北燕又成行。染醉层林千重色,空随朝露月瞳光。又见菊山黄。
 
                            

琼花坠,一夜锁寒江。冰盖松山涂冷月,岩梅骄雪正残阳。瑟影乞倥徨。
 
                           当年忆

当年忆,几梦月厓弯。小畔独桥青石路,沙头曲径野芝兰。晨晚侍桑田。
 
                           当年忆
当年忆,众赞小西天。飞瀑激流峰叠翠,玉波轻荡柳如烟。何似在人间。
 
                        当年忆(新韵)
当年忆,发小早离家。风车曳摇青涩岁,青丝几变染霜华。遗梦在天涯。
 
                          当年忆

当年忆,不在忆当年。满纸狂书描彩绘,长歌一曲醉红颜。提笔落清欢。


                          无可奈 

交笔友。一念起波澜。文浅才疏羞作赋,句穷词拙纂新篇。今夜又无眠。


                          无奈何
无可奈,加此整十篇。怎甚北国千里雪,几多词句忆江南?是我少根弦?




注释:
(注:塞外的季节只有两季,夏秋热,冬春寒。刚刚春暖花开,万物竞向,转眼却叶落枝枯,冰雪连天。这正是:春潮涌动百花艳,瑞雪飘皑万宇清。 寒暑相极的气候,造就了这:千里草原绿波荡,万座峰峦傲碧空的人间圣地!无奈何,易水人去,谁诉离觞。斓曦不在伊人醉,廖寂红尘更彷徨!斗胆几首《忆江南》,词单字简,语枯味乏,不胜徨恐。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