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滨序

作者: 2016年04月04日18:53 浏览:70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永和之醉,渺无溯寻;甲午经年,痛犹未醒。适逢时,洞庭秋波浪涌,湖滨蓬草风动。湖湘群英,众心感应,共赴踏秋之请,成就今日岳州湖滨之醉。
    今之聚,法自然,赏林野叶茂花繁,廖廓青天;观野鹭翔集,垂钓静悬。今之聚,师传统,抚琴沉吟,摒现代都市之喧嚣纷乱挠心;引杯长啸,绝当下世风之污浊秽迹伤神;今之聚,不期虚论普天大同之梦,唯求实创方寸自由之化境耳。
     今之聚,一山一水,一盆一景,昨犹历目。然风浴雨浴,物是人非,唯幸甚古遗风尚存哉,鹏泽不才,自抒心言并七律二篇以纪之。
         
              一
永和之醉意难消,湖畔经秋丹桂飘。
湘水逐波显飒爽,青山起舞藏娇娆。
今夕痛饮圣安酒,来日疾登龙府岛。
席地静听四海涛, 笑与神仙赛逍遥。


              二
风光浓烈醉心酣,挥袂飘飘跃上巅。
野岭争峰山树舞,江帆竞渡浪滔掀。
千年史事出薄绢,万里河山入巨橼。
沧海桑田无尽变,湖滨亭下鹭蹁跹。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