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绍亭的诗意人生

作者:祝雪侠   2016年04月08日 12:05  中国诗歌网    241    收藏

岁月回声,时间就像一把利剑,平凡人也能被刻画出几段精彩。


与程绍亭先生相识于五年前,首届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会议。初次相识,他的正直豪爽与真诚,让人心生敬佩。有创作欲望时,会信手拈来一首首小诗,在他的灵感下妙笔生花。这就是诗人,让你感受到他的诗意人生。


诗人的世界,世间万物都有生命。程绍亭先生谦虚友善、和蔼可亲,做事一向低调,喜欢简单而美好的事物。与他认识多年,得知他一边发展自己的事业,一边笔耕不辍,用勤劳和汗水写了很多诗歌和美文。美好和温馨洒满了人生旅途,他有着传奇的人生经历,与程先生交往,你能体会到他处处都为朋友着想。他的正义,慷慨、爱心让你感受到诗人的温文尔雅,一位企业家的胸怀与气魄。


读《程绍亭诗选》,感受诗人的真性情,被他的执着和毅力所感动。在岁月的长河中,多年来游走十几个国家去发展他的事业,更在奋斗中用诗歌的情怀去感受人生最曼妙的风景。在异国他乡旖旎的风光中,体会西方文化底蕴的厚重,那些宏伟建筑的巍峨耸立,如泣如诉如歌,萦绕心灵。那山那水那人那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另人向往。这些如梦的画面在心里永恒,他用思维和灵感将精彩刻画在心中。这些异国风情图文并茂,如一幅幅动感的画面在眼前闪耀。感慨人生,正是对生命的礼赞。


程先生多少次走出国门,面对海外同胞,用瞬间灵感,写出了诗词歌赋,用自己的写作实力,告诉外国友人,中国五千年文化,历史悠久灿烂。他很自豪的在通过自己的思想,告诉外国友人,中国人很棒,文化底蕴深厚,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深感自豪与荣耀。


欣赏他诗情画意所描绘出壮美的草原让人心胸开阔,八百里太行张扬着燕赵慷慨,随之观赏瀑布,湖口走过看飞鸟残荷。冬天的白桦林在寒风中依旧美丽,秋游西湖的美景让无数游客流连忘返。秋天的九寨沟更是景色宜人,杭州大桥在眼前一闪而过,回望庐山会议多少英雄泪。峨眉山、普陀山、硫磺山、云台山各有不同。丽江行收获文化古韵,台湾行感受自然美好,世博会看人山人海!山水的秀丽,醉人的风景。看了程先生的诗集,人在画中游的美景让人感同身受。


暮然回首走过的六十载春秋,那些曾经在记忆里留下深刻的回忆,希望自己粘贴美好,复制温馨,删除所有不悦。岁月的钟声敲响了美梦,事业的飞跃在感慨万千中陶醉,用心深深地感受那些,走过的悠悠岁月,思绪在心中回荡,心在蓝天下飞翔!


翻开心灵驿站人生感悟篇章,在生命的航行中,沿途充满了坎坷,但也看到了风光无限!他喜欢低调做人,把事情做好让心灵宁静而温暖。一个小小的心结也不让它残留,用心声和温暖唤醒它、融化它,让我心依旧。有梦想是幸福的,让希望之花绽放!


写作是为了净化心灵,有感而发,让文字妙笔生花。文字积攒多年,在星星之火中希望可以燎原。他将小溪汇聚成海洋,点点滴滴都是心灵深处的思想火花。用短短的文字,轻轻的点燃诗歌的篝火,一路温暖,一路感动。风景如画,岁月无声,在心灵的驿站,感悟人生。


品读程先生的这部诗集,让人有一种似曾穿越的感觉。因为时间的跨越最长的间距有四十多年的历程。多年来他写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诗歌与散文,用诗歌的意境抒写人生,用感恩的情怀面对生活。他个性洒脱飘逸,不愿做违背意愿的事情,有一颗透明真挚善良的心,愿意做的事情,他会竭尽全力不怕艰难万苦,愿意帮助的人他绝不吝啬。他骨子里的正义凛然的情怀,就是做一个让自己心灵平静,让别人感受美好。


今年的暑假,我们一家荣幸在程先生的邀请下青岛之旅,被程先生一家人的热情好客和真诚温暖所感动。他始终如一的陪同我们游玩,观赏美丽的风景。注重细节,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友情的可贵。他拿出最好的酒与我们畅饮,用家宴盛情款待我们,这是最高的礼遇。看到他开车背上的汗水我们心疼的说了声,太辛苦您了。他腼腆地笑笑,像个孩子那样真挚可爱,说应该的朋友来只有开心,没有辛苦!四天的旅程,他安排的很周到细致,我们观赏了美丽的青岛栈桥,在黄金海岸大酒店感受海之蓝。他就像一位老大哥,有着海一样宽阔的胸怀。我们在大海畅游,倾听海的声音,感受浪花拍打海岸的情怀。美在心灵释放,在温泉里感受朋友的情深意重。五常大米的香甜,家宴的丰盛,嫂子的高水平厨艺。这些都是友情的见证与可贵。


参观了程先生的公司,体验了碳素保健床,他不但热爱生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他们公司生产的碳素床垫是真正给人身心带来健康,提高睡眠质量。


在程先生的绿色农家庄园,品尝香甜的大西瓜,特别是看着自己亲手采摘的果实,体会丰收的喜悦,还有那些辣椒茄子,各种绿色无公害天然蔬菜。甘甜清澈的水井抽出来的自来水,水质好瓜果蔬菜也长的喜人。


看到一头长的英俊洒脱的毛驴,程先生声情并茂的讲了它的来历。十年前,有一次出差,看到一个驴肉馆门口人潮拥挤,原来一头漂亮的小毛驴在那里被像模特一样做展示。大家在看热闹,而程先生却看到了小毛驴痛苦绝望的眼神,仿佛流下了一滴眼泪。程先生真是性情中人,和店主说买下它。店主说买下可以,但让再展示几天,不行我要把它带走。店主看到他出了好价钱就恋恋不舍的同意了。就这样有了这头毛驴今天的命运,否则十年前它已是盘中餐。


这是一个小故事,却体现了一位企业家,一位诗人的善良情结。多年来他做了不少慈善,在当地也是很有影响的一位作家,企业家,但他为人低调,做事从不张扬,连救下小毛驴的故事都是让人听到为之动容。看到程先生今天的成就,这是他阅人无数一直在种善果,心灵之花盛开在最美的春天。


《程绍亭诗选》,文字朴实,表里如一,简单大方,有厚重感。拜读完如品了一壶陈年老酒,甘甜醇香。祝福他的事业和创作绽放出永恒的精彩!


作者简介:祝雪侠,笔名祝滢。女,陕西杨凌人。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 参加2013年10月份全国青创会、鲁迅文学院第十九届高研班进修。先后在《中国作家》 《文艺报》 《诗刊》《黄河》 《山东文学》 《中国建材报》 《作家报》 《河南日报》等报刊发表过诗歌、散文、评论、报告文学、等近一百万字。《国际华文》作家网总裁、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秘书长、《作家报》副总编。现就职于中国诗歌网。2016年3月2日参加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录制。出版诗集《雪舞花飞》,诗歌合集《文心中国》。主编文学作品集《楚韵南漳》。

责任编辑:大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