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泪水叫思念(散文诗)

作者: 2016年04月14日17:41 浏览:475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越过你高傲的头颅,撩开你凛然的衣领,吟诵你带血的诗篇,那里藏着你千年的传奇,你的忧伤,还有你的牵挂。这人间把你一个人,留下来,像一枝苦艾,在风中战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你爱公正的太阳和宽容的大地,还有远方的憧憬。你一生千疮百孔,你的灵魂是一片被蚕食的桑叶,此生是蛹,来生化蝶。
你把一根水草不动声色地穿越浩瀚的春天,如同生死之间淌过水声。岁月的尘埃涤尽,你留下来,心怀悲悯而沉在水底。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你清着,你醒着。因为你是楚国的儿子,大地的儿子,缪斯的儿子。你不能沉睡,不能做浮萍随随波逐流。
带着火焰,以及光的重负,你投身了汩罗河。你把一生的遗落,放进了清清的河水之中。你想洗尽身子,把一颗赤裸裸的魂灵袒露给世人看。你像一只老蜘蛛,一刻不停地结网,以缝补残缺的历史和破碎的岁月。
五五端阳,是为你专设的,你无愧于一个诗人的使命和称号。你抱紧自己的纠结走了,活着的人都为你纠结着。读你的《离骚》,什么悲欢都不能隐藏起来,这生命中最后的箴言,写在一枝新鲜的艾叶上。
屈子啊,去国已久,记得还乡……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