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外一章)

作者: 2016年04月16日16:21 浏览:85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前几年的河北红色之旅,令我难忘,至今回忆起来,仍然历历在目、感触颇深。

    辽阔,是时间的风情,铺展大地的旋律,并呈现其厚重的底色。    
    无法遗忘,一片红色土地,用与众不同的密码,打开了洞天曙色。    
    这俨然不是神话,但使沉疴积重的大地,浊流涌动的天空,变得清澈、澄明。   
    让石头长出希望,让河水流出幸福,让苦难深重的民众,在时间的风笛中,找到光明的向往。    
    未雨绸缪,在河之州,平山县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丰润自己的醇美。   
    让地肥水美的西柏坡,从延安的窑洞,将解放的旗帜传递;在自己的腹地,规划革命的版图,续写革命神奇。    
    历史的回声,一直在西柏坡盘旋、反响。    
    那是石磨、油灯、木质长凳的不自觉的耳语,是一种温度恒久的保有存留。   
    是黄土构建的小路、房屋,还在诠释暗夜前的黎明,曾经蕴藏的巨大能量。    
    红色,在这片热土,是青山滴翠,细雨蒙蒙。是乡亲们黝黑面孔上的皱褶,是流淌不息的滹沱河水,是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二百多名西柏坡儿女的鲜血和生命。    
    挺进京城!从西柏坡出发,所向披靡。用胜利承接万物,用晴朗给人民福祉。    

   抱犊寨

    曙色初开,烟岚氤氲。我汲异乡之履,沐霞光之浴,来到鹿泉,回到远古。    
    如果想放下尘世积重,那就向上飞升,游戈南天门顶的幻境,以绝尘俗世。    
    凭吊,或是对话,我无法说出风的身形,云的行迹,或是历史的图腾,在烟雨之间的潜伏。   
    抱犊深寨,像一部史籍,经千年洗涤,而不变的灵魂,深藏在峰峦草木之中。    
    这是一种惊天动地后的沉静,一种深厚的兵家气场,仿佛在山间轰鸣后的哑然。    
    此时,无言却能打动人间。    
    抱犊寨,用它深沉、醇厚的怀抱,包容尘世风云万象。仿佛具有神性,来自深山峡谷。    
    让一代英雄、汉始初杰韩信大将军的英灵,穿越时空,重现背水一战的豪烈。    
    如果,韩大将军立地成佛,像著名道人张三丰,在抱犊寨这个福地涉道修行,就会圆满出世。    
    那早年胯下之辱,晚年残遭杀戮,都会在岁月深处改写。    
    历史云烟已去,唯有不变的是这名山宝寨,还在时光中打坐,焕发流光溢彩。    
    那颇有灵性的草木,在时世运转节点,生出枯荣万象。    
    你不来,我依然繁茂,在风云多变的尘世,得道修行。    
    这是抱犊寨特有的风范,不随时光慢慢老去。    



注释:
(2016年3月写,4月修定于枫叶阁)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