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端午 达宗湖*(散文诗二章)

作者: 2016年05月09日13:32 浏览:91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写于2016年5月。写作背景在甘肃省甘南草原。


鸟的声音持续不断,它开始美好,作了光阴的说客。
大山铺展清晨的桑烟,给它留出更大的空间,只要青翠的山色保持本质不变,我就看不到欺世盗名,就会从此无忧。
一些被真实记载的树木,和世世繁衍的花朵,做了我今天的环境,于是,我同意坐在草地上,与安静面对面,选择在远古的含蓄里老去。
清风踏云而来,如果没有云,风就不会那么坚定了,早晨它放不下阳光,傍晚依靠湖水,找到一条进步的出路。
半山腰里,高贵的花岗岩石头并排躺着,它们一贯尊重真实,让青春停靠在一个童话中。
我心甘情愿接近一个故事,它们不同意和我一样,平庸的死去,主张让我习惯不同的气候,学习作一块讳莫如深的石头。
今天是端午节,在漫山遍野里,可以实现一个正确的诺言,天上的云在我身旁,在此,我只关心植物以及一朵野花说出的要求。

2016年5月6日

*甘肃省甘南州夏河达宗湖距县城17公里,湖面呈狭长型,海拔3100米左右,面积有五十多亩。湖滨三面环山,地形开阔,百鸟云集,花草繁茂;周围怪石嶙峋,山上林木葱笼;湖面碧蓝纯净,清澈见底;达宗湖有“神湖”之称,每年端午节,都会有许多香客来这里朝圣,整个湖畔经幡飘舞,香烟缭绕,人们手转经轮,祈愿神灵保佑。
    

下雪了  端午节

黎明还没完全出现,天空就飘起了大大咧咧的雪花,一场具有代表性的雪,转折了端午这个日子。雪的存在,在甘南是认真的,不能设定在一个有限的季节。
甘南的夏天一直都不拒绝,雪花辩证的要求。风不是草原的累赘,在大部分生活里,风的需求是必不可少的。
雪花有了高尚的责任,在风中开口说话,用覆盖的方式,留给夏天朴素的创造。
雪花的世界观来自岁月的积累,它允许青稞生长,花朵绽放,鼓动草原确认牛羊,鸟儿在空中坦荡进而成长。
夏天的空气有正反两种意义,树木怀疑爱情,山上的野花从雪里钻出头,安静的说:
“我在雪中奋斗,依然在继续走路。”

2016年5月2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