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春·勐腊

作者: 2016年05月13日13:32 浏览:50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边陲茶乡,绿海之洲,群山苍茫。驭小磨纵横,虎踞龙盘;南腊河畔,渔歌绕缠。仟陌交错,村寨田园,芒果青青菠萝黄。恍若间,闻异域塔寺,梵音悠扬。
    驻足山涧雨林,观飘渺云雾绕峰行。羡哈尼阿布,歌赛百灵;傣家卜少,身姿娉婷。嫣然回眸,嘻笑如铃。雨林之都展柔情。谁又能,拴一道红线,俘获芳心?
注释:
勐腊,位于西双版纳自治州东南部,总面积7056平方千米。勐腊县境东、南被老挝半包,西南隅与缅甸隔澜沧江相望, 勐腊县总人口为28.17万。勐腊县是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县份之一,共有26个少数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主要少数民族有傣、哈尼、瑶、彝。 随着勐腊被列入沿边开发开发试验区及伴随小磨高速,玉磨铁路及支线机场的建成与开通,勐腊将愈发引起世界关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