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鹿鸣又一诗歌力作出版 《光芒与洪荒》今日首发

作者:罗鹿鸣   2016年05月15日 20:31  中国诗歌网    1326    收藏


343A3295


罗鹿鸣又一诗歌力作出版 

《光芒与洪荒》今日首发



    5月15日,诗人罗鹿鸣新著《光芒与洪荒》在长沙市图书馆举办发布会,精美的装帧设计、大大方方的开本、高品质的作品,赢得了大家的好评。会上,作者介绍了创作与出版情况,给来宾与图书馆赠书,进行了互动交流,朗诵艺术家刘冬娅、黄若轩等还现场进行了诗歌朗诵。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省金融文联常务副主席胡玉明、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致辞祝贺。刘起伦,聂茂进行了精彩点评。

    这本厚重的诗集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分为《2015年:鸟的苍茫》、《2014年:生命的追问》、《2013年:诗的旅途》、《2012年:远方的那头》、《2011年:庄周梦蝶》五辑。作者这几年集中精力创作了大量的藏地诗歌,而这本诗集编选的是除藏地诗歌以外的精品力作共181首,反映了作者这几年的心路历程,也呈现出其诗歌创作的大致脉胳。这部诗集用心灵拥抱自然与时代,质朴亲切,内容阳光,情感温暖,富有人生的思考与启迪,其心灵与思想的光芒,指引了希望的所在。诚如作者《后记》所言:我们依存的地球,来自千古洪荒,当生命降临,才有光芒将洪荒唤醒。作者曾在青海、北京等地工作,现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其丰富的人生阅历,为诗作提供了充沛的场景和素材,给人以立体和多维的印象,既有栩栩如生的画面感,又有空谷传音的共鸣,增加了其诗作的情感分量与思想质地。诗歌语言充满现代感和感染力,精炼、干净,体现了作者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扎实的诗歌表现力。在优美纯粹的诗句背后,有值得回味的历史,充满智慧的哲学,还有流淌在血液里的家国情怀。

    作者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诗人,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兼任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这是他继去年出版《围绕青海湖》诗集之后,又一诗歌力作,也是作者的第6部个人诗集,第12部著作。

    新书发布会由湖南读书会、湖南省诗歌学会、湖南省金融作家协会主办,长沙市图书馆承办。湖南读书会会长张立云主持了发布会,匡国泰、刘克邦、彭国梁、徐志频、吴昕孺、张战、谭雅丽、胡小平、方雪梅等省内外著名作家、诗人和文学爱好者15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343A3388

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致辞

343A3408

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致辞

343A3433

长沙市作协主席唐樱致辞

QQ图片20160515200141

省金融文联常务副主席胡玉明

343A3309

王跃文、梁尔源、唐樱、刘克邦为罗鹿鸣的新书《光芒与洪荒》揭幕

343A3325

罗鹿鸣为图书馆捐赠整套他主编的《桃花源诗季》杂志及个人诗集

343A3338

图书馆负责人为罗鹿鸣颁发捐赠证书

343A3381

罗鹿鸣现场分享他的《光芒与洪荒写作经历及创作谈

343A3501

刘冬娅在朗诵罗鹿鸣的诗歌作品


343A3447

黄若轩在朗诵罗鹿鸣的诗歌作品



343A3474

李雅仪在朗诵罗鹿鸣的诗歌作品

343A3454

王宇帆在朗诵罗鹿鸣的诗歌作品

343A3287

罗明霞在朗诵罗鹿鸣的诗歌作品

343A3477

诗歌朗诵现场

343A3524

现场互动交流

343A3525

现场互动交流

343A3532

最后活动完美谢幕,大家在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龙合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