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

作者: 2016年05月16日11:52 浏览:3802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早晨

你的头发留在枕头上,你的房间里弥漫着一股梦的气味,但你不记得你睡在这房间里。

你记得你整夜赤身裸体飞奔在路灯昏暗的小巷,身后有一只巨兽将你追逐。

你是气喘吁吁醒在这个早晨。你试着微笑,你往头发上喷洒香水。


上午

你感到你的身体在生长,你还不曾犯下什么大不了的过错。

你像爆米花一样快乐,你像金鲤鱼一样才华横溢。

但在生活中你是一个旁观者,但在男人们看来你是飘舞的彩带、光明的核心。


中午

既无庆典也无骚乱,只有阳光里整洁的万物,只有卡车运来的瓜果和委身于蚂蚁的旧鞋子。

当你的母亲盘算着将你嫁给一个她属意的人,你一脸春秋掀翻了那蠢人的一桌饭菜。

当气流磨擦着气流,在高空形成震响,一只乌鸦撞得你腰背生疼。


傍晚

三只壁虎无声地爬过你的屋顶。透过纱门,你望见木星和彗星激战在山脉的上空。

一个戴墨镜的男人轰走你门前肮脏的小男孩,别有用心地给你送来一张电影票,

但你要他帮助你择扁豆,烧开水。


子夜

猫舔着你的脚趾。月光逗留在你的乳房上。你的乳头拉出长长的影子。

你疲倦地倚窗而立,听着钟表的鼾声,而你的蝴蝶结向月亮飞去。

你因偏头疼而想到死亡。你等待,你等待……我在远方为你打着了打火机。


注释:
选自《芳名》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