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黑暗房间里的假因果真偶然

作者: 2016年05月16日12:04 浏览:154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26、在黑暗的房间,我附耳于墙,倾听,但听不到隔壁邻居家的任何响动。但我忽然听到隔壁也有人附耳于墙。我赶紧把耳朵收回,约束自己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


27、在黑暗的房间,我不该醒自一个好梦,当我父亲醒自一个恶梦。他训斥我一顿,他训斥得有理;我深深反省,以期忠孝两全。我把好梦讲给他,让他再做一遍,可他把这好梦忘在了洗手间。


28、一位禁欲者在死里逃生之后变成了一个花花公子。


29、一位英俊小生杀死另外两位英俊小生只为他们三人长相一致。


30、在黑暗的房间我装神弄鬼。真有一个傻瓜进门跪倒在我的面前。我一脚踹开他,继续我的享乐,另一个傻瓜就破门而入,举着菜刀来革我的命。


31、在黑暗的房间,我打开收音机。我的自怜被收音机里话剧腔的爱情故事所唤醒。这时一个窃贼爬出我的床底,首先和我讨论人生的意义,然后向我发誓要重新做人。


32、一个熟读《论语》的人把另一个熟读《论语》的人驳得体无完肤。


33、杜甫得到了太多的赞誉,所以另一个杜甫肯定一无所获。


34、在黑暗的房间,我奉承过一个死人。他不是我的祖先而是我的邻居。我为他编造出辉煌的一生,他铁青的脸上泛出红晕。多年以后,我在他孙子的家中饱餐一顿。


35、在黑暗的房间,我虚构出一个女孩的肖像。一位友人说他认识这画上的女孩:她家住东城区春草胡同35号。我找到那里,她的邻居说她刚刚出了远门。


36、兴冲冲的盗墓者面对己被盗掘一空的坟墓无事可干。


37、无事可干的炊事员回到他黑暗的房间。


38、在黑暗的房间,我祖传三代的金戒指滚落地面再也不见。我因此怀疑我房间的地下另有一个黑暗的房间;我因此怀疑每一个戴金戒指的人都住在我的下面。


39、在黑暗的房间,一个走错了门的家伙将错就错。他放下背包,洗脸,刷牙,然后命令我离去。我说这是我的家,这是我的命根子,我哪儿也不去。于是我们在黑暗中扭打起来。



注释:
选自《鹰的话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