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兮归兮,端午何求?(散文诗组章)

作者:2016年05月16日 21:14 浏览:190 收藏
一、灰飞烟灭的王朝

不想说粽香,不想说雄黄酒,不想让赛龙舟的呼号扰乱五月忧伤的思绪。
我只能凭吊,为一个曾经昌盛的荆楚王朝......
那些和泪水有关的情节早已幽幽逝去,汨罗的江水冲不走数千年前的一腔离愁!
端午的明月,是否还记得那位一袭青衫褴褛、枯瘦无助的荆楚诗人,沿着荒芜的汨罗江岸
一路呼号——直到被一块染血的石头绊倒。而江水已吞没了懦弱的荆楚王朝。
灰飞烟灭…….

二、泪洒山河的记忆

风兮兮我自徘徊,雨兮兮唯有暗伤,荆楚何复兮,国将无存……
谁来聆听那悲天悯地的《九歌》,谁来壮吟那荡气回肠的《天问》?
多想那一年的荆楚大地有一场大旱,让汹涌的汨罗江水消失。
让迟钝的剑锋 指向无语的苍茫,让楚韵悠扬的《橘颂》,温暖诗人痛失家园的辘辘愁肠!
泪洒山河……

三、且歌且舞的的呼号

如今,在他空荡荡的衣袖里 只有清风将千古的离愁 赋予汨罗江的浩渺烟波。
请让我的呼号在五月的怀念中复活,请让我的意念在端午的赞美诗中完成一个凄美的传说!
归兮归兮,端午何求?惟期盼那一轮不朽的荆楚皓月,仍旧照耀自己热爱的祖国。
那个在汨罗江畔疯吟的老者,定是风采依旧的三闾大夫,仰望千古长空,手执《离骚》一阕。
且舞且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