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漂填词作品

作者: 2016年05月18日13:42 浏览:214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卜算子•咏雪
风雪忆佳人,万里添霜鬓。谁把枝摇作回声,鸦雀都不信。
风自未传书,雪也无音讯。借得苍天一寸白,好写相思韵。


                  一剪梅
岭上梅花别样娇,含笑轻吟,喜在枝梢。漫天白雪笼寒潮,举首欢颜,执手风邀。
报得春来赶早朝,烂漫时节,独领风骚。何须惹蝶舞蹁跹,不斗金娘,不羡红桃。


          一剪梅•观井边墙角之桃树有感
井畔新桃爱撒娇,斜影轻摇,月点枝梢。浓妆才卸暗思量,风惹心伤,何事来骚?
独树庭前蝶未招,枉费红装,辜负花朝。谁怜青翠对南墙,水也悠悠,夜也萧萧。


                  一剪梅
江上轻风雨带愁。一会羞羞,一会悠悠,唠叨如絮好难休。乱了春眸,烦了心头。
谁道他乡雁可酬。看似云绸,却又飞舟,全当余念付沧流。只记层楼,忘记温柔。


                   沁园春
   武汉桥头,黄鹤楼上,独醉斜阳。有接天广厦,青华相间;织霞长锦,翠玉披裳。浩浩汤汤,烟波气象,万里浑然水欲狂。龟蛇吐,望碧龙东去,直向汪洋。
   而今酹酒文章,蜉蝣寄、只随天地茫。笑浮云千载,明星几斗?诗家竞渡,来往匆忙。太白风流,东坡豪迈,已是潇潇归曲觞。今到此,亦江城日暮,何似崔郎。


                西江月
未肯五更离去,暗香入梦难消。雨来翻滚涌花潮,原是春风相扰。
惜别新江盈月,不看翠竹萌瑶。自将流水对疏萧,负了韶华多少。


              少年游•清明回乡
村前石井捡青枝,花谢怨归迟。清明时节,呢喃草梦,蹊涨剥新丝。
邻家阿嫂煎椿蛋,香气诱肠饥。稚子玩泥,捉虫爬树,记得少年时。


                 浪淘沙•桃花
园里步迟迟,如醉如痴,多情枝上妒娇姿。不似风中花蝶闹,挑逗心思。
怎奈雨抽丝,岂忍相离,落红成土有谁知。春去春来春已累,只恨无诗。


                 鹧鸪天•宜州
梦里宜州不肯还,诗翁共我酒杯干。斜阳卧听芭蕉语,醉意清江锁暮寒。
云下酒,月当餐,同邀三姐尽情欢。莫愁明日黄花谢,且把青春笑芷兰。


                 渔家傲•家书
月唱云高枝唱鸟,秋光渐渐催人老。记得儿时花正好,欢蝶闹,偷来青果丛中笑。
又是一年霜气傲,庭前叶落知多少。莫叹雁南音讯杳,寒梅俏,明年依旧春开早。


                  虞美人
一年翻似时光旧,又是黄花瘦。初逢细雨步西风,梦里酸甜都在碧湖中。
楼台小月曾相照,只叹相依少。玉蓉今问水何愁,再寄两行秋雁信谁收。


                   鹊桥仙
暗香浮月,相思银汉,风把柳条吹旧。凤凰台上泪悠悠,雾障里,江楼影瘦。
河东也好,河西也罢,都是去年情窦。多愁无故惹清秋,一转眼,千山红透。 


               诉衷情
春江自去不回眸。倾诉语无休。游萍若是还在,何处荡悠悠?        
花坠泪,草吟羞,待从头。旧年折柳,月忆残痕,怕惹新愁。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