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皇城根端午诗会在静雅文化小院举办

作者:给绿   2016年06月08日 11:56  中国诗歌网    971    收藏


849744d


6月5日,端午来临之际,2016北京皇城根端午诗会在静雅文化小院举行。本次端午诗会由中国诗人俱乐部主办、北京合天汇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协办。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附着诸多精神价值、理想色彩。“端午节”又称“诗人节”。在中国数千年诗歌史的背后是沧桑的历史,耐人寻味的哲学。值此“诗人节”,在北京皇城根脚下,远离尘世喧嚣,品一盏清茶,吟一首诗词,有助于感悟传统文化精髓,抵达我们的精神家园。


d216fda


中国诗人俱乐部副秘书长艾若主持端午诗会,在纪念诗人屈原的同时,艾若还表达了对两年前春夏之交离世的诗人卧夫的深切怀念。


e6cd7db


中国诗人俱乐部副主席周庆荣致辞时表示,我们今天不谈悲壮,只谈缅怀,只谈我们当下应该持有的诗歌态度。在喧闹的现实世界里,大家难得都能沉得住气。诗人卧夫是我们多年的诗歌兄弟,他非常低调、内敛,一个人默默地以诗歌化解内心的郁积。我突然想起多年前,卧夫在宋庄给我颁了一个民间诗歌奖。我一直写散文诗,我在东北的山谷里写过一首诗《松之语》,就是因为这首诗获颁此奖,这个奖杯也是他自己找工厂去刻的。斯人已去,但是作为诗歌精神,以及卧夫那张真诚的诗歌面孔,我相信会留在大家共同的记忆里。缅怀之外,中国诗人俱乐部还希望得到广大诗人的支持。我认为,中国诗人俱乐部的重心要放在一个“乐”上,以乐强化我们的精神气质,以乐强化我们内心的坚定性。不管外面的世界多么复杂,诗歌仍能使得我们在生命的行走中更加坚定,我们要以这种坚定性来与诗歌同行,也以这种坚定性祝福诗歌万岁。随即,周庆荣朗诵了自己的诗歌作品《松之语》、《数字·中国史》。


f54791a


中国诗人俱乐部副主席兼秘书长楚天舒发言表示,感谢诗歌,感谢我们心中的诗歌梦想、诗歌情怀。十年来,中国诗人俱乐部一直在为中外诗人服务、为中外诗歌交流作贡献。中国诗人俱乐部的重要成果之一就是一直在坚持出版我们的诗歌年鉴,即《大诗歌——中国诗人俱乐部作品选》,今年已经出到第七卷,在此特别感谢周庆荣主席为此诗选所作的贡献。今天,我们以诗的名义雅聚,谈诗、品诗,我认为是我们相聚时的最高境界。烦躁的红尘里,我们难得在这样美好的时光,这样美好的小院,畅怀诗歌梦想。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脚下的土地,为我们的明天继续诗与歌。楚天舒还朗诵了他的作品《我从天上看人间》、《畅游黄鹤楼》。


2cef1d0


北京合天汇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静雅诗社社长许九梅是诗意生活的推崇者,她认为诗歌不仅是精神的支撑,更是生活的方式,诗不仅是未来的道路,也是生活的远方。之后,诗人许九梅朗诵了其作品《与你告别在唐朝》。


fcf21e4


北京宝苑国际地产公司董事长、中艺伏曦琴院院长、书画家、诗人金智泉朗诵并展示了他的诗歌书法作品《武夷》、《雨竹》。


a469135


诗人、中国诗歌网编辑部主任孤城朗诵了其作品《致缪斯》。


诗人耿国彪朗诵了他的诗歌作品《一滴酒中的远方》;诗人陈航朗诵《为北京皇城根端午诗会而作》;诗人宗德宏朗诵《怀念一条江》;诗人曹喜蛙朗诵《端午·1995》;诗人蓝珊朗诵《致屈原》;诗人戴其苍朗诵《寒山》;诗人王昱华朗诵《芒种》;诗人龚航宇朗诵《月色旗袍》;诗人李彦秋朗诵《八声甘州·端午忆屈子》;诗人李彦辉朗诵《端午思怀》。


149ecfb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青年扬琴演奏家史玥专程来到静雅文化小院,她为诗人们弹奏了扬琴独奏曲《离骚》、《渔舟唱晚》。

最后,诗人艾若朗诵了诗作《端午》,并宣布静雅诗社正式成立。


1bb3823

7520677

aea5ce0


静雅诗社社址位于北京黄城根遗址公园与五四大街交汇处的静雅文化小院,静雅诗社以传承诗歌传统、传播诗意文化为宗旨,定期举办诗会。读书、品茶、闻香,共享静雅;尝酒、吟诗、交友,相聚小院。北京合天汇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以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己任,着力推广国学、太极文化、棋琴书画诗酒花茶等并作相关高端定制培训服务,组织国内外特色文化艺术交流、旅游活动,且具备电影摄制、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资格。(文/给绿 图/黄晓云)


责任编辑:孤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