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网首届端午诗会在京成功举办

作者:姚晓斐   2016年06月11日 12:49  中国诗歌网    1542    收藏


2016年6月7日,“中国诗歌网首届端午诗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三十余位中国诗歌网驻站诗人、专家齐聚一堂,或深情朗诵、或自由吟唱,或挥毫泼墨,以诗会友,以诗传情,在浓郁的诗歌氛围中,缅怀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抒发诗人心中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对民族精神的敬仰之心。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诗歌网、子曰诗社等主办单位领导在致辞中谈到,端午节是与诗人和诗歌直接相关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诗人浪漫主义情怀和忧国忧民意识的精神源泉,希望在座的诗人朋友能诗心不泯,追求不息,更好的发扬诗歌文化,创作出更加优美的诗歌,将端午诗会办成中国诗歌网的品牌活动,办成诗人的盛会。中国诗歌网总编辑金石开介绍,中国诗歌网正式上线一年以来,累积注册诗人5万名,日均访问人数10万,日均点击过100万,峰值达到500万日点击的辉煌成绩,迅速成为同类网站中影响最大、传播力最广,最具权威性的诗歌互联网出版平台。端午诗会,即是一次诗人的聚会,也是中国诗歌网成立一周年的庆祝会,与诗人朋友共享中国诗歌网正式上线一周年取得的可喜成果。


745625969413901146

诗会现场照片


567328626041331832

 杨志学朗读诗歌《端午节想起一个人》


诗人们在微风细雨中满怀激情而来,为此诗会专门创作了诗歌作品,抒发端午节对屈原爱国精神的感怀、对家人亲人的思念之情,以及对生活社会的感悟。这些诗歌篇目或引人潸然泪下,抑或让人满怀激情斗志昂扬。诗人们在此次短暂的诗会中,丰富激越的诗心得以淋漓尽致地抒发。

本次诗会,海子的胞弟查曙明为中国诗歌赠送了海子的诗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国书协会员、省美协会员张云海为到场的诗人们赠送了书法。诗会最后,诗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展才艺。


201520859855033801

海子胞弟查曙明赠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129691606114542294

张云海赠送书法“诗情画意”


中国诗歌网负责人杨志学以及中国诗歌网驻站诗人、诗评专家宗焕平、洪烛、王改正、莫真宝、班清河、江岚、韩红月、宗德宏、赵国培、查曙明、赵智、胡勇、张富英、安琪、蓝珊、任启发、王博生、超侠等三十余位参加了此次端午诗会,并朗诵自己的诗歌作品。

责任编辑:孤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