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首篇网友点评揭晓

作者:牛利娟   2016年07月07日 10:53  中国诗歌网    2432    收藏


徽标


只写评论就有稿酬拿?是的,您没看错!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向广大网友征集评论了!首篇网友点评已经新鲜出炉!7月7日,“每日好诗”(《父亲的村庄》)首次采用网友评论。与专家一样,网友的点评一经录用,将会发放300元的稿酬。


7月6日,编辑部对收到的281条评论进行了逐一审核,其中赵宪臣、诗者絮语、雪儿007三位网友的点评脱颖而出。最终,网友诗者絮语成为今日好诗《父亲的村庄》的点评人。


网友诗者絮语指出,《父亲的村庄》“开篇自然、直入主题”,“以大山、马背、麦茬等意象折射出父亲的艰辛、坚韧和朴实无华的形象”,“诗句以一种低下来的姿态去创作,没有华丽的词句,反而充满泥土的真实和清香,结尾部分抵达了抒情的高潮,不失为一首好诗”。诗者絮语的点评客观公正,既中肯地评价了《父亲的村庄》一诗在主题、结构以及语句等方面的精彩之处,也清醒而客观地指出了诗歌“诗意不够集中”的不足之处。


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首次公开征集网友评论,就受到了广大诗歌爱好者热切关注与踊跃参与。从公开征集点评之日起至7月3日,网站共收到近三百条网友评论,其中网页留言163条,微信留言118条。网友们积极发言、相互交流,使中国诗歌网真正成为大家读诗、论诗的平台。


“每日好诗”是中国诗歌网中国诗歌网倾力打造的品牌栏目,每周评选,每日推荐。现代诗每周有一首由网友投票直接选出,评论向网友公开征集;其他作品,则由国内著名诗人、诗评家专门进行评选、评点。


  至此,首篇“每日好诗”网友点评已全盘揭晓。下一期的点评征集正在火热进行,欢迎广大诗歌爱好者发表评论!“每日好诗”,等您来评。只要您有心参与,只要您的点评足够精彩,每周就有300元的稿费在这里跟您不见不散!


附:《父亲的村庄》诗歌原文、点评

       点评网友“诗者絮语”诗人主页


      参与下期评论征集,请点击 →

      关于第3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3. 探索“诗歌美育与思政教育”新模式: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6.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田野诗班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9. 诗人吕煊想带着你游乡村——《乡村新物语》诗集分享会在西溪湿地举行
  10.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