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绍亭的诗意人生

作者: 祝雪俠   2016年07月07日 14:19  中国诗歌网    371    收藏

  岁月回声,时间就像一把利剑,平凡人也能被刻画出几段精彩。


  与程绍亭先生相识于五年前,首届中国作家新创作论坛会议。初次相识,他的正直豪爽与真诚,让人心生敬佩。有创作欲望时,会信手拈来一首首小诗,在他的灵感下妙笔生花。这就是诗人,让你感受到他的诗意人生。


  诗人的世界,世间万物都有生命。程绍亭先生谦虚友善、和蔼可亲,做事一向低调,喜欢简单而美好的事物。与他认识多年,得知他一边发展自己的事业,一边笔耕不辍,用勤劳和汗水写了很多诗歌和美文。美好和温馨洒满了人生旅途,他有着传奇的人生经历,与程先生交往,你能体会到他处处都为朋友着想。他的正义,慷慨、爱心让你感受到诗人的温文尔雅,一位企业家的胸怀与气魄。


  读《程绍亭诗选》,感受诗人的真性情,被他的执着和毅力所感动。在岁月的长河中,多年来游走十几个国家去发展他的事业,更在奋斗中用诗歌的情怀去感受人生最曼妙的风景。在异国他乡旖旎的风光中,体会西方文化底蕴的厚重,那些宏伟建筑的巍峨耸立,如泣如诉如歌,萦绕心灵。那山那水那人那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另人向往。这些如梦的画面在心里永恒,他用思维和灵感将精彩刻画在心中。这些异国风情图文并茂,如一幅幅动感的画面在眼前闪耀。感慨人生,正是对生命的礼赞。


  程先生多少次走出国门,面对海外同胞,用瞬间灵感,写出了诗词歌赋,用自己的写作实力,告诉外国友人,中国五千年文化,历史悠久灿烂。他很自豪的在通过自己的思想,告诉外国友人,中国人很棒,文化底蕴深厚,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深感自豪与荣耀。


  欣赏他诗情画意所描绘出壮美的草原让人心胸开阔,八百里太行张扬着燕赵慷慨,随之观赏瀑布,湖口走过看飞鸟残荷。冬天的白桦林在寒风中依旧美丽,秋游西湖的美景让无数游客流连忘返。秋天的九寨沟更是景色宜人,杭州大桥在眼前一闪而过,回望庐山会议多少英雄泪。峨眉山、普陀山、硫磺山、云台山各有不同。丽江行收获文化古韵,台湾行感受自然美好,世博会看人山人海!山水的秀丽,醉人的风景。看了程先生的诗集,人在画中游的美景让人感同身受。


  暮然回首走过的六十载春秋,那些曾经在记忆里留下深刻的回忆,希望自己粘贴美好,复制温馨,删除所有不悦。岁月的钟声敲响了美梦,事业的飞跃在感慨万千中陶醉,用心深深地感受那些,走过的悠悠岁月,思绪在心中回荡,心在蓝天下飞翔!


  翻开心灵驿站人生感悟篇章,在生命的航行中,沿途充满了坎坷,但也看到了风光无限!他喜欢低调做人,把事情做好让心灵宁静而温暖。一个小小的心结也不让它残留,用心声和温暖唤醒它、融化它,让我心依旧。有梦想是幸福的,让希望之花绽放!


  写作是为了净化心灵,有感而发,让文字妙笔生花。文字积攒多年,在星星之火中希望可以燎原。他将小溪汇聚成海洋,点点滴滴都是心灵深处的思想火花。用短短的文字,轻轻的点燃诗歌的篝火,一路温暖,一路感动。风景如画,岁月无声,在心灵的驿站,感悟人生。


  品读程先生的这部诗集,让人有一种似曾穿越的感觉。因为时间的跨越最长的间距有四十多年的历程。多年来他写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诗歌与散文,用诗歌的意境抒写人生,用感恩的情怀面对生活。他个性洒脱飘逸,不愿做违背意愿的事情,有一颗透明真挚善良的心,愿意做的事情,他会竭尽全力不怕艰难万苦,愿意帮助的人他绝不吝啬。他骨子里的正义凛然的情怀,就是做一个让自己心灵平静,让别人感受美好。


  今年的暑假,我们一家荣幸在程先生的邀请下青岛之旅,被程先生一家人的热情好客和真诚温暖所感动。他始终如一的陪同我们游玩,观赏美丽的风景。注重细节,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友情的可贵。他拿出最好的酒与我们畅饮,用家宴盛情款待我们,这是最高的礼遇。看到他开车背上的汗水我们心疼的说了声,太辛苦您了。他腼腆地笑笑,像个孩子那样真挚可爱,说应该的朋友来只有开心,没有辛苦!四天的旅程,他安排的很周到细致,我们观赏了美丽的青岛栈桥,在黄金海岸大酒店感受海之蓝。他就像一位老大哥,有着海一样宽阔的胸怀。我们在大海畅游,倾听海的声音,感受浪花拍打海岸的情怀。美在心灵释放,在温泉里感受朋友的情深意重。五常大米的香甜,家宴的丰盛,嫂子的高水平厨艺。这些都是友情的见证与可贵。


  参观了程先生的公司,体验了碳素保健床,他不但热爱生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他们公司生产的碳素床垫是真正给人身心带来健康,提高睡眠质量。


  在程先生的绿色农家庄园,品尝香甜的大西瓜,特别是看着自己亲手采摘的果实,体会丰收的喜悦,还有那些辣椒茄子,各种绿色无公害天然蔬菜。甘甜清澈的水井抽出来的自来水,水质好瓜果蔬菜也长的喜人。


  看到一头长的英俊洒脱的毛驴,程先生声情并茂的讲了它的来历。十年前,有一次出差,看到一个驴肉馆门口人潮拥挤,原来一头漂亮的小毛驴在那里被像模特一样做展示。大家在看热闹,而程先生却看到了小毛驴痛苦绝望的眼神,仿佛流下了一滴眼泪。程先生真是性情中人,和店主说买下它。店主说买下可以,但让再展示几天,不行我要把它带走。店主看到他出了好价钱就恋恋不舍的同意了。就这样有了这头毛驴今天的命运,否则十年前它已是盘中餐。


  这是一个小故事,却体现了一位企业家,一位诗人的善良情结。多年来他做了不少慈善,在当地也是很有影响的一位作家,企业家,但他为人低调,做事从不张扬,连救下小毛驴的故事都是让人听到为之动容。看到程先生今天的成就,这是他阅人无数一直在种善果,心灵之花盛开在最美的春天。


  《程绍亭诗选》,文字朴实,表里如一,简单大方,有厚重感。拜读完如品了一壶陈年老酒,甘甜醇香。祝福他的事业和创作绽放出永恒的精彩!


责任编辑:马大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丁香诗会 | 赏丁香、话诗词,西城区“致敬巨匠 百年诗情”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盛大启幕
  2. 吴付刚:君风十里,习酒飞觞
  3. 路也:两个女子夜晚饮酒
  4. 李元胜:天地之酿
  5. 陈云坤:习酒遐思
  6. 王喜|习酒:每一滴都揣着君子之道
  7. 凤仪镜子:习酒,对酱香的三种追问
  8. 李丁:窖藏往事
  9. 黎落:唱词
  10. 邓诗鸿|习酒:世纪之约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