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终会雨过天晴(散文)

作者: 2016年07月26日09:19 浏览:2989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夜晚的城市,随处可见电子霓虹在闪烁,行走在街边的人行道上,由于这几天都在下雨,迎面而来的微风让人感觉到有一些寒意。
  回到家里,回想刚才饭桌上的聊天,朋友们都喝了些酒,一朋友脸色绯红,讲起他的经历,也许是难受,他的情绪有些不稳定。我突然有一种莫名的心酸,一瞬间忽觉一颗心是如此沧桑。原来,谁都有故事,谁都有过往,只是多年以后再谈起时,一切都早已物是人非。或许,酒本不会醉人,只是在喝的时候想起了那不堪的过去。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人或者一段往事,它就像一把锋利的刀子狠狠地戳在了你的心里,最后不是心死去就是留下永恒的伤疤。请别说我的话矫情,如果过去的青春不矫情,那要青春有什么用?
  人尽其一生,都在不断寻找爱,可惜爱你的人往往不被你爱,而你爱的人却不爱你。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叹命运竟是这样的捉弄人?如果没有婚姻的爱情注定是一场伤害,那么在你的恋爱剧本里,你扮演的是受伤者还是制造伤害者?我想大部分人两者都是。不过,这世上的爱情是最公平的,他(她)欠了你的,总有人会替你讨回来。
  曾听别人说,人这一辈子撕心裂肺的爱情只能有一次,之前总不以为然,但是现在我完全相信。其实一次足矣,谁的青春能承受如此多的痛呢?年轻的心,在本是风华正茂的时候,却落满一片沧桑和寂寞。或许每个人的爱情都难免会走一些弯路之后,才能找到抵达幸福的正确之路,总有些人在痴痴地守望,并陷在寂寞里暗自伤怀?
  我想,今晚我可以大方承认,我的确错爱一场,辜负了好时光,可我并没有辜负我自己。因为在我最激情的年华里,爱着当时最想爱的人,虽然未能走到最后,可我还是要微笑着感谢,感谢那些曾经给予我温暖的时光!因为刻骨铭心,在我看来,任何一段感情都值得被妥善安放。
  当我们终于可以大方地说起初恋时,那一段段往事真的已成了故事,或许这是一种对爱情的祭奠方式。现在再回过头来看,那些曾经让自己寝食难安的事,其实大多败给了想象,你终究还是无可奈何地被风霜岁月所击败。对于婚姻,你最终放弃了那个让自己燃烧,坐卧不宁的人。
  谈理想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奢侈,有这种想法的人绝对不是我一个,时间走着走着就到了谈不起理想的阶段了,已不敢把太多的心情放在理想上,因为承受不起。从朋友聊天的话语中,我听到了打拼的艰辛,看到了每个人的不容易,更体会到了大家对温暖的渴望。理想真的已经离我们远去,剩下的只是婚姻,生活,日子。
  曾经我梦想着未来最想过的生活,那梦想一度强大到让自己可以奋不顾身。可是,在一次次与现实的对抗中,终于慢慢妥协,渐渐降低标准,最终选择了接近梦想的生活。因为我也虚荣,也需要物质,甚至偶尔也世俗,因为我们毕竟是这个社会中的凡人。但是,不管最终的选择是什么,我始终相信自己的选择多多少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初心。
  一朝相遇,十年倾心,我们不愿再谈爱情。可是,生活还要继续向前,我们终究还是会与某人结合。只是,人生就是这样,你想要的东西总要到你不再指望的那一刻才姗姗来迟。
  曾经沧海难为水,有些人,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有些故事,注定了的结局就再也无法更改,所以很多事没有然后,更没有如果。
  亲爱的朋友,对于过去,我们不用刻意忘怀,对于未来,我们也不必去满心奢望。青春岁月里的所有伤害终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愈合。其实,所有的爱与被爱都是值得的。  
        已是凌晨的夜晚,寂静而平和,一场大雨又下了起来,亲爱的朋友,安心地睡吧,这个多雨的季节会将你所有的悲伤冲散,明天终会雨过天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