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山顶,与一些青涩的果实相遇

作者: 2016年07月30日20:11 浏览:498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七月末的九山顶,是饱满和兴奋的。
    大雨过后,许多事物被滂沱削去了最初的锋芒和棱角。山石圆润,枝叶妩媚。
    视野里,漫山遍野匍匐的绿。绿的树,绿的庄稼,绿的道路,绿的村庄……蝉鸣中,起伏。
    走进大山,与高大的核桃树,板栗树,山楂树不期而遇,这人生第一次的遇见,它们便预支了我整个秋天的成熟。
    匮乏的中年,已没有什么可以交出,囊中仅有青春遗落的一枚青涩,唯一能尽情挥霍的是带着体温的汗水。
    虽然时至大暑,有些路,还是需要走一走的,尽管脚下崎岖,路旁荆棘丛生。它们却能滋生出城市里不能带给我的快乐和欢愉。
    前行,攀登。在最适合的高度,驻足。阳光下回望来路,看见自己还不算臃肿的影子。
    有些景致需要身体穿越后抵达相遇。如,这几百公里外叫做九山顶的地方,蔚蓝色的天空,山寨瓦族姑娘小伙子的劲舞,和只有大山才能给予的彻骨清凉。
    相遇,有着不可言说的因由,无论人与物事,都将成为生命旅途中美好的记忆和风景。
    在九山顶,我把过往的岁月和疼痛按进口袋,只携带一颗童贞上路。
   九山顶是炙热的,就像这浸漫红色的七月。
    走向九山顶的人们是炙热的,怀抱着对平凡生活的热爱。
    走在九山顶的我是苦乐兼备的,就像那些青涩的果实,从酸涩中长出淡淡的甜。
    只待一场浩大的秋风穿身而过,就会说出成熟的秘密。
     

注释:
2016年7月27日于蓟县九山顶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