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赋

作者: 2016年09月07日09:37 浏览:90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蝶恋花·立秋

雨过花残声声泣,

围苑清凄,

衰草堪堪立。

最是秋风无情意,

依然漫卷百十里。

往日风光凭谁忆,

醮墨难言,

缕缕情丝细。

抛却红尘终不易,

闲愁几处堆孤寂。


乱令

烟雨一色又悲秋,冷风激,泥花痩。斜月如钩,谁在西楼?往时独忆且斟酒。

底事经年锁心头,情犹在,人已走。红尘别后,此念悠悠。琴瑟不弄冷沙洲。


临江仙·碎雨飘

碎雨飘飘天色暮,斜风重过檐头。栖鸦不驻桂时秋,寒窗又孤馆,残叶卷瘦柳。

仍是玲珑难对月,依稀旧梦江楼。觥筹浅处转成愁,醉杯盏盏数,一夜望西钩。


天净沙·秋

堪堪秋日渐短,苍莽不见远山, 飘飘飞叶难管。 几处红乱,秋雨欲洗却染。 


乱令

清风扫月风太久,落红斜坠残香留。对此欲语语却休。泪眼望,半点残夏半点秋。


蝶恋花·中秋

谁遣浓云催日暮,细雨飘飘,向晚生小雾。更有斜风吹冷露,飞红又堆萧萧树。

莫向云间寻玉兔,把酒邀月,却在心深处。底事难对嫦娥诉,浅酌再把青梅煮。


乱令

雨后寒烟,庭前红乱,不见旧时穿燕。 欲高台,暖影无踪,泥花渐残。 

冷风帘卷,西东各自远帆。依稀又是经年,暗损朱颜。 疏篱渐满人再瘦,叹淸欢、浮烟几点……


乱令

斜雨送黄昏,

浅窗冷月临。

远处几声吠,

夜醒梦无痕。

梅酒少三分,

更声度几人?

小院秋更重,

寒衾教谁温?


清平乐·醒来

啁啾声唤

几处丝音断

闲雀频扰霜朵颤

黄叶还向根暖

青罗衣衫依旧

小步又登西楼

惯看红云出岫

新风更棹长舟



黄花枯瘦,残叶飘飞,迎风独宿。想那奈何桥头,谁走了一个轮回,谁又饮了孟婆的那碗汤,绝断,遗忘,云烟一场。

残月作伴,樽酒三百。梦里醉对流年,一场唯美的宿命,云散,烟散,人散,情散。

这一年,我漫步此岸,静待花开;这一生,我细数沧桑,遥望彼岸。

来世,愿化身青鸟,飞过天涯,越过沧海,千年梦回。荏苒时光中,体验苍凉;悲欢旧梦里,坠落成殇。

山河旧岸,四方森寒。静坐于奈何,望穿来时殊途,朱颜已改,暗香渐远。奈何桥头,孟婆久候。饮一碗,今生,来世......


乱令

云浓风冷月无踪,宇天暗暗,几处淅沥声声。泥花飘过,断弦筝,更西东。杯酒渐浓,相思难送,旧梦成空,叹不尽,画扇秋风!


满庭芳·光阴      

弯月斜窗,疏星小雾,卷风飞叶他乡。 故园过往,点点坠柔肠。 追想葱珑发小,恐都是、青鬓白霜。 灯火共、素颜堪见,难辨旧模样。多少童趣远,唏嘘水逝,洇泪诗章。 待鸿雁、飞梦千里还长。去去光阴不再 ,斟新酒、放醉词郎。 梦惊处、天涯望断,生死写沧桑!


七律·贺马兰诗友相聚


雁字秋深聚亦思,

霜天短步上楼迟。

欢声几度酬旧故,

醉语一片话新知。 

也曾诗书星作枕,

今日说笑月同席。

闲来莫问诗多少,

处处高歌赋新词。


秋中望雨

斜雨西顾,浓云飘无处,

望帘柳成幕,风弄萧瑟,青衫舞。

极目无渡,几处昏鸦老树。

日月疏途,过往成烟,情难住。

含泪再斟新壶,更把离歌诉。

纵有天涯,不覓漫漫尘路。


蝶恋花·白露凝霜

谁遣浮云生新雾,白露凝霜,秋尽冬还舞。此景深深成幔幕,长桥忍教仙人渡。

黯月凄迷低倚户,雨雪含烟,万千相思煮。别梦依稀今又住,浅斟再将新词赋。


蝶恋花·深秋归来    

---写于德国柏林泰格机场

雨深总在清秋季,雁阵声声,犹念他乡异。卷落飞红风更冷,何堪梦魂追故地。

此去征程千万里,一鹤冲天,也展鲲鹏翼。锦瑟年华今又启,浅酌再将新词寄。


鹧鸪天·雪夜悟秋

几处昏黄几处凉,三更梦醒又西窗,也非往常灯如昼,唯有今夜雪映霜。人静静,夜茫茫,回头岁月已沧桑。知它前度清秋雨,赋我新春五六章!


清平乐·离德前游夏洛特宫感赋

闲池鸭渡,几树斑斓煮。归雁声声鸣旧路,星月依稀小雾。

稚童还戏鹚鸬,白头小坐言无。何事匆匆今又, 沧桑淡却江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