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宁的诗》新书发布会成功举办

作者:牛莉   2016年09月09日 15:39  中国诗歌网    2492    收藏


99日上午,《燕宁的诗》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场发布会由中国诗歌网主办,靠谱家庭教育学院的负责人陶勇先生担任主持人,评论家宋江鹏、《燕宁的诗》责任编辑翟婧婧为特邀嘉宾。参加发布会的还有新书的作者刘燕宁,燕宁女士的母亲、奥克兰著名儿童心理学专家刘维隽,以及《文艺报》、人民网、《参考消息》中国作家网、新浪博客、作家在线、《作家报》的媒体朋友。

IMG_0212


“生命是一场相遇。”《燕宁的诗》作者刘燕宁女士这样说。二十年前她与诗歌相遇,写下了《秋的私语》,于是有了今天的美好相遇。在发布会上,燕宁女士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诗歌之路,她认为写诗与生命经历是紧密相连的。受母亲和姥姥两位“资深文青”的影响,她从小就爱好诗歌和文学;而年少时期离开家乡来到新西兰,又使得崂山的山间竹林,新西兰的沙滩森林、花园小院,都化成诗意在笔端流淌。“熟悉的东西能产生爱与美,以及诗意。”这是她所坚信的。一声鸟鸣、一朵花开、一次绘画、一场公益活动,生活点滴在她的眼里都有着无限诗意。


“真性情的流露,以及对日常生活的关注是燕宁诗歌的成功之处。”本次活动的嘉宾、《燕宁的诗》后记作者宋江鹏如此评价。他认为,当下诗人写诗,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脱离日常生活,以致于诗人胸怀不能向日常展开。但在燕宁的诗里,我们能看到清新的生活、简约的快乐与饱满的热情,这和当下普遍的“城市文明病”有着强烈对比。燕宁女士诗歌风格的形成,与美丽的生活环境不无关系,但更主要因为诗人有一颗乐观阳光的心。

燕宁的诗 面封

燕宁的诗 封


发布会上,《燕宁的诗》责任编辑翟婧婧还向大家介绍,诗集中的插画均由诗人亲自完成。而封面设计既有强烈的现代感,也有浓厚的历史感,设计的灵感来自诗集中《游奥克兰博物馆》一诗。之后,各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提问,燕宁女士一一回答。

IMG_0159_副本1

   

     刘燕宁(诗人主页)诗人,中英文电影制片人,奥克兰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在国内外多种报刊发表过多部文学作品。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