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蓝子华
加入时间:2016-09-16
诗人简介

蓝子华,广东佛山南海人,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广东散文诗学会理事,曾获得广东省有为文学奖诗歌奖。在国内多种报刊杂志发表作品,出版诗歌集《岁月留痕》、《守候黎明》,散文集《小城印记》。

粉丝
关注

小城满是中国红

红旗飘扬,与小城的街景呼应,鲜明亮丽,“红装”飒爽。
高高挂起的中国结、红灯笼和绿葱葱的树木映衬,喜庆祥和,洋溢着浓烈的喜庆氛围。
绛色的公益广告,布局各处。
车站,桥梁,城市道路,广场,大型商圈等地挂满了五星红旗……
社区,楼栋,居民家中阳台也悬挂着五星红旗……  
人们被一面面的五星红旗与一个个的中国结所感染,忍不住在心里呐喊:“我爱你,中国”。  
一种颜色,在喷薄而出的朝阳里绽放,云蒸霞蔚,赏心悦目!
这就是中国红!这是一种感动,一种骄傲。
中国红,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在中华民族的血液里奔腾,在炎黄子孙的骨头上喷发。
中国红,中国人的精神皈依,播种梦想的火种,奏响辉煌的乐章。
中国红,波澜壮阔,大气磅礴。
中国红,和谐之美,富裕之美。
中国红,开拓未来,拥抱幸福。
中国红,庄重而热烈,充满了美丽的小城,表达着我们对祖国深沉的爱!

春·耕

蜜蜂嗡嗡,蝴蝶翻飞。
春天里,郊外的田野是一个热闹的地方。小动物活跃了,人们开始了春天的耕耘。
春风轻吹,夹杂着泥土的气味,带着草木的清香。深藏于心底的春耕景象撞开我的心扉。
春来有事忙,日子才充沛。种子播入大地,乡村的人们有了盼头。勤劳伴着春意,农夫们忙于春耕,走向田野,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北江河畔,油菜花开在田间,为大地增添色彩。经过打田、灌水及育苗等一系列的备耕工作后,农夫们脱下鞋子,卷起裤脚,光着脚丫,从秧盘上抓起一把秧苗,边走边抛,一束束秧苗落入水田,播种下新一年的希望。
当我在北江大堤走过,我却害怕错过这已植入脑海深处的春耕画面。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草木的希望,春耕更是农夫们的希望。希望的音符在肥沃的泥土中搏动跳跃,在勤劳的农夫们的耕耘下汇成幸福的旋律。
春耕,保持着那份初始的质朴,永远属于田野,属于守候在乡村的人们。
遇见春耕,我收获了久违的感动。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