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说后唐庄宗[李存勖]

作者: 2016年10月10日14:51 浏览:341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诗说中国皇帝》诗集之五代·后唐篇
 后唐(公元923年至公元936年)都城洛阳。历经,后唐庄宗、后唐明宗、后唐闵帝、后唐末帝。
        后唐庄宗――李存勖(公元885年至926年)沙陀族,山西应县人,李克用长子,小名亚子,艺名李天下。公元908年至公元926年在位,年号同光,庙号庄宗,谥号光圣神闵孝皇帝。主要成就,大败辽军进攻,护燕云诸州不受侵袭;击灭燕秦等诸北方割据政权,加强中央集权。代表作品,《一叶落》、《阳台梦》、《忆仙姿》。
胆力过人作战勇,
昏暗无知不理政。
中原既定不思进,
身死国破骨不存。
注释:
作于:2015.02.20. 整理于:2016.10.09.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