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是犁是铧
加入时间:2016-10-23
诗人简介

陈猛飞,陕西户县人,喜爱诗歌文学。有时也写点!

粉丝
关注

乡愁无尽

夕阳西坠,余晖洒落金辉,乡村宁静得如一幅精致的画作。牛羊缓缓归家,暮色中影影绰绰,增添了几分朦胧之美。

天边燃烧着红霞,犹如跳动的火焰,为大地镀上一层金色。农夫结束劳作,回到温馨的家园,炊烟袅袅升起,伴随着母亲的呼唤声。

荷塘月色中,翠绿的荷叶与月光交相辉映,萤火虫在夜空中翩翩起舞,孩童们的欢笑声在夜晚的乡村里回荡。

远方的游子望着这片熟悉的土地,乡愁涌上心头,岁月流转,但情感依然如初。他们怀念那田间阡陌、绿草如茵的家门旁,以及那炊烟袅袅、鸟语啼响的山村风光。

乡村的日落美得像一幅画卷,每一刻都值得细细品味。岁月静好,让人心境悠然,感恩生活赋予的美好。

人们举杯共饮,欢声笑语中流淌着深厚的乡情。尽管乡音未改、鬓发已白,但岁月匆匆,仿佛一切都在梦中发生。

仰望星空,思绪飘向远方,故乡的山山水水深藏在心中。远方的游子心中永远怀着对故乡的深情厚意,这份乡愁将永远留存在天地之间。

失眠(2首)

失眠(1)
孤夜衾枕冷,
床前月光明。
夜深耳根净,
独享床更鸣。

(2)
茅舍窗前月光明,
思而不得困其中。
硅步不竭求精进,
抱朴守拙度一生。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