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孩子

作者: 2016年10月26日22:07 浏览:80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拿什么拯救你,孩子

我想问问,孩子,是什么让你成了所谓的问题少年?孩子,是什么使你成了别人可怕的梦魇?孩子,我想问问,是什么让你亵渎了那曾经美好的誓言?
诚然,爸妈为了给你创造一个更好的家庭生活环境,背井离乡,劳苦终日。冷落了很多亲情,寂寞了许多关怀,让你缺少了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可是孩子,难道仅仅是因为爱的缺失酿成了你今天的悲剧?
话说这充满戏剧性的社会,有太多的变脸。你没有太多生活经验,没有足够应付社会的人生阅历,涉世不深却强装顽世不恭,难免无力抵挡种种不良诱惑,难免潜移默化地染上不良陋习。可是孩子,难道仅仅是因为社会的复杂多变改变了你的价值追求?
再说那三尺讲台,那一方黑土,曾流下过老师滴滴汗水,也曾被老师并不修长的手指耕耘,教室的每个角落,也总是缭绕着老师并不婉转的谆谆话语。办公室里,也经常荡飘着老师的苦口婆心,作业本上写得最多的是鞭策与激励。可是孩子,难道你还怪老师的不作为?对老师就没有一点好意?
孩子,我想问问,你是不是应该反省?自习课上忙于化妆打扮,瘟神附体般的倒伏桌前,还时不时地窃窃私语。是你的目中无人?还是老师的故意责难?走廊上的嬉戏打闹,你追我赶,躲在不见天日的角落群斗群殴,如此这般的英雄少年,却离不归路愈来愈远。教室里纸条你来我往,四处飞扬如同水花四溅,写尽卿卿我我和难以启齿的情缘。你都还是乳臭未干的孩子,谁来为你的爱情买单?
我想问问,孩子,是不是社会这多色的染缸炫耀了你的眼?让你的生活如此猥琐糜烂,心不在焉,如果是这样,孩子,必要时请闭一闭眼,隔了浮华,回到现实中来。
我想问问,孩子,是不是物欲横流滋生的奢侈主义,腐朽了你的灵魂,动摇了你的信念?让你万念俱焚,心灰意冷。如果是这样,孩子,那就现实一点,矜持一点。
我想问问,孩子,是不是学业的艰深让你蹉跎了岁月,迷失了目标,丢弃了信念?如果是这样,孩子,没关系!咱们脚踏实地从头再来。
我想问问,孩子,是不是从众的盲目,青春的叛逆,让你误坠入深渊?如果是这样,孩子,没关系,咱们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孩子,你曾有过快乐而美好的童年,拥有过雷鸣般的掌声,还有那美丽的花环,也曾憧憬过美好的未来。如今你一定是被什么蒙蔽了双眼,就像风筝断了线愈飘愈远。
孩子,记住席慕容先生的这段话吧: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我们都是那个过河的人,在生命之河的左岸是忘记,右岸是铭记。忘记该忘记的,铭记该铭记的。
孩子,你的人生才刚起步,把那些所有不光彩的曾经忘掉吧!牢牢记住沿途美丽的风景/像凤凰一样来一场涅槃重生的洗礼。
孩子,要立地成佛,就得回头是岸!再听听刘欢的那首<从头再来>,相信自己定会破茧成蝶。
浪子回头金不换啦,孩子!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