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中国”创作基地落户广东江门

作者:   2016年12月05日 15:55  中华诗词网    291    收藏

sczg


1129日,广东江门市蓬江区隆重举行诗词中国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同时举行纪念陈白沙先生诞辰588周年暨创建文化品牌系列活动。

活动由中共江门市蓬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江门市蓬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中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昊,诗词中国组委会项目经理吴捷,中华诗词网站站长张驰,市文联主席尹继红,蓬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莲,区政协副主席吕国荣,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蓬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莲在致辞中表示,创建诗词中国文化品牌,建立诗词中国创作基地和诗词中国定点合作单位,邀请省内外诗词名家、当地诗词爱好者和部分文艺爱好者一起参与活动,用诗词共抒我们对陈白沙先生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共叙陈白沙先生积极有为、宗法自然的大儒风骨,共谱教育强区梦、美丽蓬江梦,助推蓬江区文化事业和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

沈昊先生致辞表示,2012到现在,传统诗词大赛已经经历了三届,累计收到了三十五万首词作的投稿,参加相关活动的累计用户有上亿人;令我们感到很激动的是,在这个活动之前,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传统诗词在中国仍然有这么多爱好者,我们希望把这个活动能够不断的拓展开,让他不限于赛事能够有更多的人参与;而今天得到了江门市、蓬江区两级领导和各位老师这么积极的支持和帮助,诗词中国创作基地成功的落户在江门蓬江区,我们也非常感谢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很多努力的各位。

随后,沈昊代表诗词中国组委会向蓬江区颁发诗词中国创作基地牌匾,蓬江区成为了诗词中国在广东省的第一个创作基地, 接着,诗词中国组委会为古兜温泉、色色影城醉仙谷、广东33墟街东仓里文化创意园等三家诗词中国定点合作单位颁发牌匾。同时进行的,还有蓬江区文学艺术界人才库和作品库牌匾挂牌仪式,美丽蓬江中国兰文化节兰花册亮相仪式,诗词中国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蓬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荣誉主席聘任仪式等。


       “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是由中华书局发起,联合中国出版集团、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华书局、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协办的传统诗词创作大赛。诗词中国激发民间诗性,唤醒生命诗意为宗旨,以诗词为切入点,面向全社会普及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诗词中国诗友创作基地和定点合作单位,将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为广大诗友采风、创作提供便利,为相关单位的企业文化助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