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雪的一点遐想

作者: 2016年12月14日15:46 浏览:83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久违了!
        这是一场能被称为下雪的雪,一扫之前隔靴搔痒式的微洒带给人的郁闷。既如此,雪景一定很美!
        天地苍茫一体,任由雪花飘洒。这许是束缚的释怀还是压抑的奔放,不得而知,但给人的感觉却好多了,尤其是给心的!
        树,这个时候,基本上是无叶的状态。前些天,因为雾霾,我还鄙视北方城市的冬天的树很丑陋,如今,由着雪,你再望去,应了一句话“人靠装扮马靠鞍”。的确,有了白雪的装点,树们妖娆起来了,妩媚起来了,娉婷起来了,幻化出的姿容足以击碎人之前的鄙视!这真是雪的魅力!
        当然了,由于无有潮湿的空气,干冷又污浊的空气被人呼吸着是总易让人患病的。好在这雪来了,虽然迟了点,但终究是来了。这何尝不像一个人的经历,尤其在这充斥着不确定,有着混乱,处处应该革新的时代,如果,你不坚忍,你不承受,你不耐心,是不容易看到这让人心醉的“雪”的!
        随性写到这里,突然想到两年前的一首拙绝:
朔风堆云厚遮天,
玉尘就势舞翩跹。
莽莽苍苍任性后,
素素白白献人间。
做个结尾吧!

2016   12   13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