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会青春三沙”诗歌朗诵晚会 众名家吟咏三沙情

作者:王子谦   2017年01月13日 08:25  中国新闻网、诗刊社    2052    收藏

“中国诗会青春三沙”诗歌朗诵晚会众名家吟咏三沙情

“中国诗会青春三沙”大型诗歌朗诵晚会吸引众多名家到场,图为著名表演艺术家任志宏朗诵。 侯坤 摄

  

“中国诗会青春三沙”大型诗歌朗诵晚会暨“我为三沙写首诗”颁奖典礼12日晚在海口举行,国内顶尖朗诵艺术家联袂献礼,以诗歌之名,书写中国梦,吟咏三沙情。

  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康辉主持,共分“为你写诗情暖三沙”、“为你读诗意境南海”、“为你唱诗梦圆中国”三大篇章,由情景诗表演、男女合唱、歌舞诗创意串烧、群舞等十多个节目组成,将“中国梦”、“三沙精神”贯穿始终。

  《一个人和一面碑》以诗明志,吟出了护卫祖国疆土的意志;《沁园春·三沙四年》以诗言心,咏出了三沙精气神;《在三沙,万物是辽阔的》以诗寄情……徐涛、任志宏、温玉娟、李立宏、康庄、胡乐民等国内顶尖朗诵艺术家,用他们对三沙的拳拳之情,深情演绎一首首赞美三沙的诗歌作品,在浓浓诗意中,激发全国人民对三沙的关注和热爱之情。


图为《舌尖上的中国》配音、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李立宏在朗诵。侯坤摄


  主办方介绍,此次晚会除了邀请国内最具分量的朗诵艺术家亲情演出,在舞台和节目设计上也是创意十足。青年歌手顾莉雅、李宗霖默契配合,金曲新唱,全新演绎《祖宗海》,激起人们无数美好的遐想,唤醒悠远的乡愁;著名现代舞舞蹈家骆文博和搭档郑洋,为诗歌《轻声说话的树》专门创作了舞蹈,以舞立情,呈现一个诗意盎然的三沙。

  享誉国内外的嘉积中学男子舞蹈团,用他们柔中带刚的舞姿演绎《南海潮》里祖祖辈辈勇闯南海的故事。

  晚会还打破了地域的限制,邀请祖国大江南北的同胞,共同为三沙朗诵《三沙之书》,一首有着乡愁情感的诗,由大江南北几大城市共同朗诵,体现了全国人民为三沙读诗、为三沙祝福的浩大语境。

  本场晚会的舞美,特别邀请了国内顶尖的舞美设计团队操刀创作,并在海南首次采用了舞台动力球,150个动力球通过颜色和矩阵形状的变化,不仅营造面朝大海的晚会氛围,而且使得舞台效果更加立体和生动。


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康辉主持。侯坤摄


  在当晚举行的“我为三沙写首诗”颁奖典礼上,李琦以组诗《三沙笔记》、阿垅以组诗《三沙诗章》摘得此次“我为三沙写首诗”活动的一等奖。陆辉艳的《在三沙,万物是辽阔的》、北野的《向三沙》及路也的《俯瞰西沙》获二等奖;尹马、李满强、宋晓杰、陈波来、郑龙腾、离离、康雪、梁积林、黑枣、穆振文等十位诗人的作品,获三等奖。

  据介绍,历时一个月的“我为三沙写首诗”主题诗歌征集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六千余名诗歌爱好者参加,收到诗歌作品超过五万首,近百座城市市民寄送温情,以诗传情聚焦三沙。活动自启动以来,备受媒体关注,各大媒体纷纷进行报道。


附:获奖名单

由三沙市委市政府、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诗刊》社联合主办、三沙卫视承办的“我为三沙写首诗”全国诗歌征集活动,共收到应征邮件六千余封,诗歌五万多首。经大赛初评委筛选,大赛终评委、著名诗人评论家林莽、刘福春 、刘立云、梁平、胡弦匿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65名。

 

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

李琦  阿垅

 

二等奖:

陆辉艳  北野  路也

 

三等奖:

尹马  李满强  宋晓杰  陈波来

郑龙腾  离离  康雪  梁积林

黑枣  穆振文(旧体诗)

 

优秀奖:

丁立  三乔(旧体诗) 万世长  马累

王学芯  天岚  左手  老四

朱必松  向迅  刘安  安澜

孙方杰  纪开芹  苏雨景  李木马

杨汉年  杨犁民  辰水  吴明哲(旧体诗)

邹旭  沈鱼  陈仓  陈冰清(旧体诗)

陈勇  林大邻 雨然  牧羊人

郑力(旧体诗)  郑茂明  郝随穗  胡丘陵

柯建君  耿国彪  唐力  浮云游花

梅依然  曹杰(旧体诗) 龚璇  符力

梁书正  琳子  紫藤晴儿  鲁绪刚

蓝紫  慕白  管一  熊芳  

潘加红  翩然落梅

 

优秀获奖作品将刊登于《诗刊》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3. 探索“诗歌美育与思政教育”新模式: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6.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田野诗班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9. 诗人吕煊想带着你游乡村——《乡村新物语》诗集分享会在西溪湿地举行
  10.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