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月汉关(散文诗)

作者: 2017年02月04日17:33 浏览:106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一曲边塞诗《出塞》传唱了千年,至今我们依然听见”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沉吟。

        沧桑变迁,千载已过,依旧”将军白发“,依旧夜饮胡笳。华夏大地上,曾有过多少豪杰;历史的丰碑上,英烈的名字赫然。

        秦月汉关,东风使然;雕梁画栋,水镜空悬。千年的风尘,大荒大漠的风沙吹硬了华夏人的骨头;万载的霜雪,烟雨楼台的击打凝聚了中华民族的热血。

       醉里挑灯的营帐,剑光寒冽,能教夷寇丧胆;梦回吹角的沙场,军阵声威,直捣龙城敌营。

       秦月静照亡臣尸,万里沙场无人还。其境惨烈悲壮,其悲缠绕萦回。写尽“八千里路云和月”的艰辛,道尽“不破楼兰誓不还”的豪情。

        一代代子孙,把将军热血传诵;一个个民族,用生命敬奉着先烈的英魂。

        “青史几行名姓,北邙一片荒丘。前人田地后人收,说什么龙争虎斗“。事过境迁,朝代更换,多少沧桑已化作过眼云烟。而今秦月仍照,汉关依然,历史却已换了新颜。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已没有”怒发冲冠“的激烈,已忘却”仰天长啸“的情境,只剩有”秦月千里照人还“的孤寂。飞将军英魂依在,只是征程依旧,不见来者,使人”独怆然而涕下“!

      请历史记住!吾人定会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