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春天(外一首)

作者: 2017年02月16日21:42 浏览:48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这个春天,在屋里想念春的颜色!

走上山隘口,那一抹绿、那一点红,将一个人的春天渲染。脚步留下,生长着绿色,在来过的路上踏石有痕。

我在追寻,那些深浅不一的牛脚印,那些镰刀舔舐过的田埂地坎,喂肥实了的牛犊如今已走向了远方,山路辗转,一串印迹在雨中、梦中,让岁月碾磨成粉、成烟、成雾。

一个人的春天,将在这一片茂密的鞭炮声中蹒跚。坐下来的心情,只有观望只有忆念只有那野外踩踏到的一点或红或绿或紫的旅途。


寻找春的脚印


坐居的地方,听不到鸟啼听不到燕语,桌上的文竹无论我咋样打理,总无精打采。

阳光引诱春的气息,充盈空间,挂满玻璃窗,与我对峙诵念经书。双手伸出,祈求或索取。触及的只是电脑游动的辐射。

去吧,寻找春的脚印。

鸟在说,春在山顶,与它的翅膀一样高。杜鹃吐露着生命的血液,桃花粉红跟随芦笙舞动,韵律翻飞,逗引蝴蝶醉卧花蕊,将一朵花走向唯一。

寻找春的脚印,谁说思念是温情的?

岁月正在流逝,那座山那条河,那些野外的香椿、芹菜……

已丢失在忘记深处,只有思念走过旅程。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