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首

作者: 2017年03月06日21:04 浏览:1686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薄晚
斜陽欲下時,殘月掛高枝。浮世紛繁甚,一車歸去遲。
暮春
雨飄碧瓦似聞琴,風送落花沾素襟。雙燕呢喃王謝宅,一年不覺又春深。
十年
有詩當日亦題門,舊約十年餘墨痕。怪我來遲花已謝,到無人處憶桃根。
葉公
復楚還戡亂,畫龍聞得眞。詢君胡不胄,夾道有斯民。列國傳忠壯,春秋記勇仁。攘羊能異孔,千載廟堂新。
挽霍松林先生
遙將舊學持,靑眼有諸師。世識神童器,人傳抗戰詩。文風崇隴右,松閣似唐時。大雅雲亡際,惟呈酒一巵。
聞楊公屠龍閣存稿付梓有寄
碧海掣鯨人,歸為賣卜鄰。 浩懷橫廣宇,高義絶纖塵。立地文章富,屠龍翰墨新。夢遙霾重處,屹屹聳峨岷。
過長沙古開福寺
潛蛟栖鳳水籠烟,雨浣樓臺尙澹然,風起湘江尋五代,塵揚滄海閲千年。一湖波碧開詩社,萬里客來添佛緣。如許嗔癡皆悟透,不辭朝暮坐僧氊。
無題次義山韻
暗淡街燈沐晚風,闌干醉拍碧城東。南朝諸寺雲烟澹,滄海遺音魂夢通。百劫消残身影倦,千帆望盡燭光紅。樹猶如此潘郎老,歧路羊車愧梗蓬。
過大建塗家橋祖宅
鳥橫苔徑繞寒烟,勝日車停故邸前。翠竹萬竿侵曠野。淥波千頃映寥天。一身塵土作歸客,再度盤桓有宿緣。舊籍殘存文字在,依稀瞥見墨痕姸。
過臨江祖墓
池塘水漲近清明,夜雨紛紛擾夢輕。豈可問詢雲壤酷,最難磨滅祖孫情。年年雙膝為公下,落落一車同我行。猶記含飴歡笑事,深恩盡負淚空橫。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