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桃源堂主人
加入时间:2017-03-05
诗人简介

朱森林,陝西榆林人。1972年生,號桃源堂主人。譜名肇中。少時因傾慕靖節先生風骨,故字桃源。家有書齋曰“桃源堂”,收藏古今圖書萬卷,因自號“桃源堂主人”,世遂多以桃源呼之。素好讀書,尤嗜經史,夙夜躬勤,三十餘年,未嘗少艾。今為陝西省作家協會會員,渭南市作家協會常務理事。著有《寂寞的王朝——東漢帝國往事》、《凋落的曇花——新莽王朝興亡往事》、《孫中山在1911》等作品。自修國學三十餘年,好經史古文,亦愛古典詩詞,另有詩文集《桃源堂文稿》、《桃源堂詩稿》,皆未及刊行。

粉丝
关注

五律•丙申八月朏日午後攜子重遊城東森林公園

暑氣湮消散,閒來訪密林。輕車行石徑,落日照禪心。流水常無意,清風總惜陰。荒郊天地闊,遠樹映霞金。

五律•乙未十月乙巳公幹金州夜入城邑於車中遙見冬月正圓清輝映江入宿漢濱長思往事不勝慨然

漢水依明月,清輝映秀城。風迤馳晚樹,夜寂遠喧聲。遁世存幽感,修身顧令名。思微人不寐,漏盡夢常驚。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