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女诗人诗歌朗诵暨北京朗诵艺术团女诗人朗诵团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作者:高姗   2017年03月07日 10:14  中国诗歌网    1217    收藏

    “笑颜如花绽,玉音婉流转”,14位女诗人各具风采出口华章,让人立时了然什么是知书达礼钟灵毓秀。2017年3月5日,适逢春雷乍响万物复苏的启蛰日,北京市西城区文化中心剧场绚丽多姿芳华缤纷,在阵阵热情如潮的掌声里,史上首个女诗人朗诵团在京成立了!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北京朗诵艺术团精心组织策划了第51期星期朗诵会——庆“三八”女诗人诗歌朗诵会暨女诗人朗诵团成立仪式。 这台朗诵会非比寻常,朗诵者全部是我国诗坛卓有成就的女诗人。她们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王妍丁、海田、戴墨、安琪、娜仁琪琪格、关雎、中国诗歌学会会员潇潇、爱斐儿、杜杜、河北作家协会会员武眉凌,上海作家协会会员瑞箫、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阿紫,原声诗社社长舒子原,诗意中国总撰稿人非也。

25910412947475432


629424359880153416



    女性因其敏锐的感受力、想象力和直觉力在文学创造方面更具优势,古往今来,女诗人以细腻敏感的诗心,生动反映再现了不同时代的社会现实生活情境。而由诗人自己朗诵自己的作品,则更能传情达意感人至深。会上,她们深情朗诵了各自的代表作:《写给西岳的诗行》《等我老了》《英雄赞歌之守护正义》《穷人之母》《说出女人的声音 妮娜》《服饰记,或镜中的女人》《生如胡杨》等,令听众时尔微笑时尔沉寂,著名军旅女诗人戴墨创作并朗诵的《写给母亲》和非也描写女性英烈余旭的《她在云中笑》尤为动情,观众们热泪盈眶,静默之后掌声雷动。

    著名书法家,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田伯平为朗诵会和女诗人朗诵团的成立挥毫赠书——“花香诗远”,表达了书法家的美好的愿望。期间,女歌唱家张爱、冯桂荣、歌唱新秀叶霁雯为朗诵会锦上添花,《一杯美酒》《玛依拉变奏曲》《美丽的西班牙女郎》《阳光路上》等经典歌曲的精彩演唱,让观众拍手迎合如痴如醉。

    朗诵会后,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先生将女诗人朗诵团团长的聘书交到著名女诗人、朗诵家王妍丁手中,并朗声宣告北京朗诵艺术团女诗人朗诵团正式成立。女诗人朗诵团的成立开创了中国朗诵史上的先河,殷之光先生任北京朗诵艺术团女诗人朗诵团艺术总监,对女诗人朗诵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王妍丁任北京朗诵艺术团女诗人朗诵团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田任副团长。


804882878038484412


621809787904951806



    团长王妍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书记曾经讲过这样一段话:“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孔子说过,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从《诗经》开始,诗歌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个人精神世界的立体呈现。朗诵,是对诗歌的一种再创作和情感的再升华。

    女诗人因其自身特点,在传播音韵的美感方面得天独厚,更易于为大众所接受,也能更好地传播正能量真善美。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时代,我们女诗人朗诵团,要走向基层,有所担当,要用美好的诗心,艺德,传承与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传播有温度,有筋骨,有道德的精品佳作。杜绝低俗、庸俗、恶俗的作品。我们将把女诗人朗诵团,用心打造成一支有着高尚情趣,悲悯情怀,优雅品格,为大众所喜闻乐见的品牌团队!所以,我选择队员的标准不仅是会写诗会朗诵,还必须要有一颗善良的公益心,愿意服务社会,传递温暖与力量,传递良知与美好,乐于分享生活的爱与诗意。因此,我们将对申请加入团队的女诗人进行筛选,对人品,作品,口碑,颜值,艺术修养等方面都会有一个较高的要求,进行严格的综合考量。我们将走向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工厂,走进军营,走向敬老院,走进山野乡间,走向每一个热爱生活需要聆听的人群,分享诗歌自身的温度与品质,分享诗人自身的柔美与风骨,给人们带去诗意的阳光雨露。

   “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听了王妍丁团长的一席话不禁感慨良多。识见,勇气和辞采不让男儿的扫眉才子代代不乏,一个韶颜雅容内秀外美的群体正在熠熠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705400581053553079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积极建构彰显当代中国特色的诗歌美学——“中华诗词传承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综述‍
  2. 何为好诗——当代著名诗人论诗访谈录
  3. 批评家张清华访谈:理论与创作的双向奔赴
  4.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中山大学通识教育课堂
  5. 每日好诗第421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6. 每日好诗第421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8.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9. 第417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第418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2.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3.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张宏森:在新时代山乡巨变中开辟文学的广阔天地
  5.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六:莫寒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0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 第五辑
  8.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五:莫小闲的诗
  9. 《诗刊》改版保定恳谈会暨《京津冀诗人》一周年纪念活动古城举行
  10.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2. 中国作家协会致全国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新春贺信
  3. 每日好诗第41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2024年橘花诗会诗歌征集启事
  5. 最后的高音:论吉狄马加 | 《作家》24年2月号
  6. 每日好诗第41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新华社特稿丨习近平: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人
  8. 每日好诗第416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9. 第413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每日好诗第41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9.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