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谢花飞诗词一组

作者: 2017年03月16日16:49 浏览:957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約茶
人從秋夕約,來就一瓯春。對坐笙箫緩,相斟琥珀勻。
風微香有迹,夜靜月無痕。且與邀溪竹,清居可滌塵。
深秋時候竟然看見海棠花開
嬌妍自立小園東,開到霜濃便已窮。笑我與卿同此類,一生不懂借春風。
桃花
剪剪寒生夢亦殘,淡煙微雨濕闌干。春心薄似桃花雪,只許翻飛不許看。
學兄回國
檢點秋風倍索然,相逢卻笑具為緣。君于雲岸吾低渚,各擁人間一片天。
七絕
殷勤寒雨向清宵,催起春江一夜潮。青帝早知花有信,遣人橋畔夜吹箫。
頭發
秀影翩然向早春,也曾匣內貯青痕。來生相贈羞為看,眸中過盡有緣人。
沾衣
淺粉輕紅飛滿庭,臨風照水自輕盈。沾衣一朵呼難起,恐有新愁不可名。
無題
鎮夜西風吹不停,紅黃一地說伶仃。流年最似秋枝瘦,心事偏從宿雨青。
待剪新愁直須酒,欲翻金縷怯于聽。涼生螺钿烏絲薄,落落先添兩鬓星。
谒呂東來墓
曾向何方起婺源,鵝湖傳說豈隨煙。雨如過客去非久,峰似群賢坐有年。
何歎文章荒徑草,直驚蕉葉亂風弦。舉杯欲寄泫然矣,但恐鉛雲一破箋。
銀桂
秋風趁夜過錢塘,吹去江南十萬香。月魄痕消何處雪,玉團影化幾分霜。
織煙地本流連地,追夢鄉原惆怅鄉。心是落花杯底酒,合銷長巷雨深涼。

注释:
注:雲岸、低渚:學兄是世界頂尖級的科學研究精英,于我可以說是高山仰止,所以有雲岸低渚之說。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