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主页 作品 粉丝 关注 TA的文创专属

粉丝

作品

诗人作品不错,挺TA 赞赏
笔名/姓名:徐炳忠
加入时间:2017-03-17
诗人简介

武汉市新洲区人。1979年入伍,1993年转业。曾在《十月》、《解放军文艺》、《解放军报》、《工人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诗歌百余篇。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

粉丝
关注

散文诗:生命中的过客


活在世上,每个人都是他人生命中的过客。人生一世,有长有短,无论愿意不愿意,向往不向往,最后朝着的都是同一个方向。

相同的过客,却有着不相同的意愿。有的从生命一开始,就手脚不停地掏出身体内的所有,比如阳光雨水,比如筋骨和血液,去搭救路过的每一粒希望,直到掏空自己。

有的过客费尽心思,拼着命的向别人索取或讨要,无论是鲜花和掌声,还是丰满和骨感,都想揽入自己的怀中,作为换到利益的工具,作为弦耀的资本。

还是做一滴水吧,一滴透明干净的水,滴入混浊的眼帘,冲刷黑暗里的所有杂质,洗去积攒在心灵上的污垢,给他人送去一盏永不熄灭的黎明。

还是做一只鸟吧,从春天的田野里飞来,从唐朝时的一首诗中飞来,给人送去月光一样的纯洁和美好,让人触摸蔚蓝的天空,头枕着关爱入睡。

雁过留影,鸟过留声。每个人都是他人生命中的过客。有的相聚几年、几十年,有的只是擦肩而过,若干年后若还能记得某个人的脸庞或曾说过的一句话,此生足矣。

田埂

系在腰间,如一条系着的小河
随便一抖,就能抖下母亲
唤过的乳名

独轮车的吱吱声没有垮掉
飘落在粥里的草子花
点亮在桌前

被窄小的田埂系着的乡音
每到四月,就胖一圈
还有一只胖了的蛙声
作品 全部
相关资讯

赞赏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