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诗刊》社第33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作者:诗刊社   2017年03月22日 08:44  诗刊社    3266    收藏

“青春诗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诗歌活动,是全国文化、文学事业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引人瞩目的诗坛盛事,也是青年诗人正式亮相的舞台与成长的摇篮。《诗刊》社从1980年起,已成功组织、举办了32届“青春诗会”,每届推出的诗人和作品都成为与时代同步的文学热点。“青春诗会”,见证时代,印证青春,进入历史。 

陇南位于甘、陕、川三省交界处,古称“秦陇锁钥,巴蜀咽喉”,是茶马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南北丝绸之路的战略要道。陇南历史文化厚重,是中华文明的核心发源地之一,是人文始祖伏羲的出生地、中国第一个封建帝国秦王朝的发祥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西和)乞巧女儿节、中国(文县)白马人傩舞、武都高山戏的传承地。此外,陇南《西狭颂》摩崖石刻、宕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等也特色鲜明,是陇南文化里的亮丽风景。


20170322084353

白马人傩舞   孙孝珠摄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陇南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风采,推动中国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诗刊》社、中共陇南市委宣传部决定联合举办“甘肃陇南•《诗刊》社第33届青春诗会”,并由陇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和县委县政府承办。现面向全国征稿,细则如下:

1.投稿作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凭作者身份证复印件)

2.应征稿件为500行左右最新原创诗歌,谢绝在正式报刊发表过的作品参会。作品风格、题材不限。

3.来稿时请附上固定通讯地址、电话、电子邮箱、创作简历及身份证复印件。

4.截稿日期:即日起至2017年6月30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5.《诗刊》社将组成专门的评审组讨论推选,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从应征稿中选拔15位左右青年诗人参加本届青春诗会。

6.第33届青春诗会代表产生后,《诗刊》将与出版社合作出版“青春诗会诗丛”,免费为本届入选的每位青年诗人编辑出版一部个人诗集(5印张、160页),“青春诗会”期间举办首发式。本届“青春诗会”代表作品专辑刊发在《诗刊》12月号上。

7.因名额原因未能参会者,所寄稿件《诗刊》也将择优选发。

8.稿件请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0号诗刊社“青春诗会”征稿办公室收(邮编:100125;电话010-65002969。请勿寄私人,以免延误)。

 

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谢绝来访。

与诗歌同行,与青春为伴。我们与您相约大美陇南!                                                                   

《诗刊》社

2017年3月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中国作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 海峡两岸诗人在漳共品四月诗歌诗与城市光影——2024闽南诗歌节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幕
  3. 探索“诗歌美育与思政教育”新模式: “每日好诗”直播间走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4.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九辑
  6. 每日好诗第424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7. 第420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8. “田野诗班现象”引起广泛关注
  9. 诗人吕煊想带着你游乡村——《乡村新物语》诗集分享会在西溪湿地举行
  10. 春天的隐喻与诗歌的情感——评《春天送你一首诗》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